群发资讯网

“传宗接代”的意义 爽文哈哈哈哈 ​​​

“传宗接代”的意义 爽文哈哈哈哈 ​​​

评论列表

娃哈哈
娃哈哈 148
2025-08-16 15:01
这个东西怎么说呢,现在年轻人觉得传宗接代这个意义无所谓,等到以后老了就知道了。我叔,一个女儿,以前我们小时候嫌我们吵闹,说不喜欢小孩,太吵闹了,结果现在去帮女儿带外孙,喜欢的不得了。人的心态是会慢慢变的,只是年龄没到而已。不要嫌弃家里老人的传宗接代想法,人类存在的意义,其中繁殖繁衍就是一个。现在偶尔看我叔,自己一个人孤单伶仃(我婶去带外孙了)住一栋大房子,都觉得他挺可怜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08-16 16:52
人类存在的意义是繁衍没错,但这意义不是为单一个体而存在的,如果每个人都想要生个男娃来延续所谓的传宗接代,那人类这个族群早特么亡了,没有女人你拿头来传宗接代,说白了传宗接代这玩意就是封建糟粕,仅此而已,没别的

嘴角上扬的微笑 回复 08-17 11:06
真的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做一个年龄的事,我嫂子做幼教见到小孩子就头大,后来有了我大侄子,真是体现母爱的伟大,气急眼也是让我哥打我侄子,自己是真舍不得打!

匿名题友
匿名题友 135
2025-08-16 11:14
除了你的长辈,没人会关心你是不是生儿子。你现在走的路,他们年轻时也走过,知道你终有一天会后悔。

大梦归离 回复 08-17 14:06
有没有可能长辈们年轻时也说过类似的话?就我知道的,我家族的叔叔就三个光棍,然后天天催婚我族兄……长辈们自己都无法共情年轻时候的自己,却要求年轻的晚辈共情自己,这有点太强人所难了

用户55xxx08 回复 大梦归离 08-17 18:45
共情?你的意思是如果你小时候不愿意上学就想玩,现在自己的孩子不去上学去共情他,让他在家玩?

素颜樱落
素颜樱落 80
2025-08-16 22:45
以前确实需要男孩,因为有文化的太少,很多需要劳动力,男性工作多,女性不好找工作,赡养父母太难。现在其实都一样,反正一样工作

暗夜无星 回复 08-17 11:27
不只是劳动力,以前在农村要是没有儿子,会被人欺负死。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4
你看看日韩的现状[得瑟]在资本面前,男女就是不一样。短暂的经济高速发展期刺激下,诞生了一个短暂的“劳动力不足期”,这才有了女性轻易可以获得工作的一个时期。一旦经济增速放缓,又会回到“劳动力过剩”,此时资本绝逼优先用男工[得瑟]

呵呵
呵呵 52
2025-08-16 09:59
我还是觉得男孩多了好,男孩越多,竞争越激烈,劳动力越便宜。

HHH 回复 08-16 16:59
劳动力便宜。。。咱们中国男的就一定得吃这个苦?就得逆来顺受?

用户14xxx28 回复 HHH 08-16 18:00
所以男的越少越好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31
2025-08-15 02:20
你要不要听一下他在说什么。。。。。。。族谱

三生石上 回复 08-16 09:20
小便瞎编的认真你就输了

用户63xxx69 回复 08-16 11:22
族谱怎么了?我家也有

言寺雨田
言寺雨田 24
2025-08-16 17:57
笑死,希望等到他继承遗产的时候不要说自己是长子,所以可以多分

apollo 回复 08-17 11:41
呵呵,我爸长子,毛都没分到,我爷爷全给我叔了,你杀了他们?

用户10xxx85 回复 apollo 08-17 14:52
分不分是老人自己说了算 没说的话有法律 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以前子女多 很容易偏心眼儿 其实也能理解 你自己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大火烧恶魔
大火烧恶魔 24
2025-08-16 11:19
男孩好不会跟你搞女权

呵呵 回复 09-26 10:29
没错,他们都在搞男权

随阳(ง •̀_•́)ง 回复 呵呵 10-04 02:12
第一次听到男权这个词

木刀
木刀 23
2025-08-16 09:47
真恶心,抱着恶臭的裹脚布死不撒手

他化自在身 回复 09-10 01:34
快回归秦朝吧,底层人民都没姓氏,想起啥名叫啥名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23
2025-08-19 08:41
农耕文明下的必然选择,个体没有生存能力。即使到了现代,抱团,在社会上成功的概率也远大于个体。

49xxx77 回复 08-27 09:20
潮汕[doge]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22
2025-08-16 16:29
这件事不能争论,鸡同鸭讲,鸭同鸡讲,谁也说服不了谁,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就齐了……

麦秆 回复 08-17 08:32
对的,有些人就是被洗脑了,几千年的文化都没有,不配中国人

宣城老赖杨敏峰骗钱不还 回复 麦秆 08-18 16:27
你还在裹小脚?

咖啡
咖啡 20
2025-08-17 16:29
太爷爷不知道叫什么,至少知道姓什么?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什么吗?

艾老虎油的爸爸 回复 月歌斑驳 08-19 10:20
那你家以后都随母姓吧!但前提是不要生儿子哦,一直生女儿哦,而且你的女儿女婿们也都同意孩子随母姓,否则你白忙活一场!自己体会吧

月歌斑驳 回复 08-18 12:12
随母姓不就知道了么[微笑]

要命的小刀
要命的小刀 19
2025-08-16 21:40
前段时间孙子随母姓气的爷爷把家产全部给侄子的新闻大家都忘了啊… 不说现在是父系或者母系社会,有本事你也可以改姓甚至改性…后果自己承担就行了

素颜樱落 回复 08-16 22:47
说的对,怎么样都行,自己同意就好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16
2025-08-19 03:19
挺好的,这种愿意自行绝后的越多,正常人的后代竞争压力越小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0:54
呵呵,使劲生男孩,都不生女孩,看看绝不绝后

好的 回复 10-08 14:31
笑死我了,现在科学已经发展到可以用俩卵子繁殖下一代了,男的都四绝了都不可能绝后

Jack
Jack 14
2025-08-17 14:31
是传了你太奶的宗,但同时也是你爷,你爸的宗呀,你太爷就没传宗呀,这没毛病,你是你太奶这宗的呀。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8
本质就是太奶娶了太爷这个赘婿,太奶是顶梁柱生态位、太爷是小媳妇的生态位。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3
2025-08-16 12:15
呵呵,不知道表达什么意思。表面看起来是调侃,
yyy
yyy 13
2025-08-19 13:00
有位亲戚,不婚不育,加拿大绿卡,以前总是炫耀,说加国养老完善,他以后就养老院,这几天朋友圈发感慨,说悟出来了,人生就是孤独,哈哈

cwwzy900 回复 09-21 15:51
前半生自己奋斗,后半生看子女奋斗。没了后代,人生经历少一半。

!!!
!!! 12
2025-08-18 23:02
以前最讨厌孩子,麻烦,爱哭,听不懂人话,难哄。等自己生了孩子,觉得又乖又可爱,身体软软的像果冻,忍不住经常捏捏,她一哭就会觉得她想要什么东西,只要给她立马不哭,还觉得这孩子聪明,虽然不会说话但会用哭表达自己。现在一岁多,让她坐会坐让她站会站像小狗一样,那感觉真是,养孩子比小狗聪明多了,那种一天一个变化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值得

不知道 回复 11-10 10:31
那是因为是你亲生的,别人家的你一样会嫌吵闹[抠鼻]

小松
小松 10
2025-09-30 17:03
我不知道我太爷爷叫啥,我知道他肯定是和我一个姓氏。说明我们这个姓氏传承有续
用户35xxx60
用户35xxx60 9
2025-08-17 13:17
记得名字才叫传宗接代?难道活生生的人还没有一个名字重要?

用户76xxx40 回复 郑振华 09-11 20:56
呵呵,生儿子当赘婿一样没族谱,有能耐就来个青史留名

郑振华 回复 08-24 13:59
人有生理上的死亡,还有记忆上的死亡。祖先都是一个姓是叫你记得他们。

晓莹火虫
晓莹火虫 9
2025-08-18 19:49
作者这是在刨小仙女的根啊!现代男人之所以忍受小仙女,花天价彩礼娶个祖宗,唯一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作者否认传宗接代,那以后小仙女谁接盘。
顺利
顺利 9
2025-08-21 14:17
有儿子才能理解,看着他和自己长的差不多,性格差不多,完全就是另一个自己,看着他长大,开心的很
贺冬
贺冬 8
2025-08-16 10:56
姓是姓,姓名是姓名

Star 回复 08-26 04:15
一共就那几个姓 还全是女字旁 后面演变了很多姓那算姓吗那叫名

云锁烟楼
云锁烟楼 8
2025-08-19 11:50
那动物连自己父母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要生育? 这是本能,自私的基因告诉我们,基因才是生物主宰,借我们的躯壳把我们的基因传播下去。

郑振华 回复 09-11 22:10
文明也一样要整族整族的填进去长会有长度。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08-17 00:43
雄性本能有了人类特色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8-24 01:05
男人没小孩之前多少岁都是小孩,男人有了小孩以前吃不了的苦能吃了,没小孩之前加班加个毛,有了之后还是加个班多赚点。小孩是家庭动力是粘合剂。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7
2025-09-01 15:08
传的中华民族的宗和代啊,虽然由于战乱饥荒我也不知道我太爷爷是谁,但我知道我爷爷我爸都是中华儿女,这就足够了啊!五百年前都是一家啊!
钟声
钟声 6
2025-08-17 08:30
一般情况三代以外就基本上见不到了!没在一起生活根本没感情!最多过年过节给上柱香,叫声太爷爷太奶奶。我爷爷82岁死的,那时候还没有第四代。我奶奶今年七月份99岁死的,我女儿刚刚高考完!但是我女儿没跟我奶奶一起生活过,根本没多少感情,而我爷爷奶奶的名字第四代没有一个知道的!

福晨语梦 回复 09-04 12:13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

apollo 回复 08-17 11:43
因为人生只有三不朽,普通人就是人类存续的工具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6
2025-09-01 04:25
你太奶奶跟谁姓?
用户78xxx86
用户78xxx86 6
2025-10-11 07:50
传宗接代的思想永远是正确的,没男丁,整个国家就完了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6
2025-08-28 15:24
我知道我太爷爷姓啥,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啥不?
疲于奔命
疲于奔命 5
2025-08-19 15:14
不说千年前百年前,就几十年前大家还是有传宗接代的思想烙印,那为什么现在有人都不结婚不生子不执着生男孩了。时代在变思潮在变不要老把责任扯到年轻人头上,我们能怎么办。
彷徨-生为所困
彷徨-生为所困 5
2025-08-26 11:27
真正的人口平衡是二孩或三孩。如果只生一个,按概率有一半男孩一半女孩,那么孩子这一代男性数量少了一半,基因多样化的选择也少了一半,几代人以后,基因总数严重减少,质量也严重下滑,最终结果是人口数量急剧减少
福晨语梦
福晨语梦 5
2025-09-04 12:11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迷.℡
迷.℡ 5
2025-09-10 15:09
没你太爷爷。你就是个空气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0:57
这话说的,没他太奶奶,他不也是空气?咋广东福建都能单性繁殖了?

Paradise
Paradise 4
2025-08-17 12:58
直接搬出家谱,开头几页都是金文的那种
用户99xxx93
用户99xxx93 4
2025-08-24 14:41
但知道太爷爷姓什么,太奶奶姓什么因为时间太久了忘了。
感谢猩猩让我们有了双手
感谢猩猩让我们有了双手 4
2025-09-10 21:06
华为就是个垃圾,以前不懂硬件,现在懂了一点点
90度仰望幸福
90度仰望幸福 3
2025-08-17 15:45
闺女都上不了族谱…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5-08-25 19:05
笑死了,哈哈哈哈哈,说明他老爸自己也没好好看过族谱
心浪
心浪 3
2025-08-26 22:53
把自己的基因传下去,这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3
2025-08-28 23:29
XY染色体,只要是男的就得带Y,分了多少袋,这个Y一直都在,X可能已经传丢了
赵羸
赵羸 3
2025-08-30 22:22
奶奶和孙子孙女能做亲孙子亲孙女鉴定吗,答案是能!孙子亲孙子亲孙女含有奶奶的基因!
我去
我去 3
2025-08-30 19:18
你身体了的那个Y可是祖传的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04 00:12
都生儿子,然后都打光棍,还是不用传宗接代了,没有了。 另外说传宗接代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妈为啥不是个男的
菠萝菠萝蜜427
菠萝菠萝蜜427 3
2025-09-08 18:59
你外孙子可还能知道你的姓?

呵呵 回复 09-26 10:49
又是一个只认父不认母的白眼狼

一见倾心i
一见倾心i 3
2025-09-07 01:05
在现在年轻人不愿结婚的情况下,还是生个闺女比较好,哪怕她不结婚,也可以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一起生活一起带孩子也蛮好的~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3
2025-09-17 17:08
传的就是姓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10-02 10:01
我传我爷爷爸爸的不行?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10-05 22:21
哎,现在的人居然都忘了传宗接代是传接的谁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10-08 09:18
我给爷爷、爸爸传宗接代不行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10-16 20:22
你以为传宗接代是传祖宗 错了 是孙子传承爷爷 。为何隔代亲 你知道吗。是一个老年人从孙子身上重走一遍生命。 只有长生或者真的能重生才不需要生孙子。你看看 生孩子到底是自己着急还是父母着急。。自己年轻时候工作忙对子女更本没照顾 现在老人是想把当年得不到的 在孙子上重新得到。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3
2025-10-23 16:39
你不愿意生就不生呗,网友又不关心。别发到网上来,没人关心你家的破事,你和全部亲戚断绝关系,自然就没人逼你生孩子了。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3
2025-08-30 14:18
本人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是当你没有儿子只有女儿的时候,你会认为没有儿子不是什么问题,当你有了儿子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古人一定要有儿子,这中感觉你要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3
2025-08-30 18:43
有几个知道自己上三代人名字,但能受九代香火的人不少,如果没有儿女,人死灯灭,有女儿的现在基本能享一代香火
南山侠客
南山侠客 3
2025-10-02 08:27
我觉得这才是生儿子的理由,有次汽车在山里抛锚,我在外面检查,后来外面草里有声音,女儿躲在她妈妈的怀里儿子下车走过来我给了儿子一个棍子我俩去看。女儿是用来保护的,而儿子却是年轻的自己。
用户84xxx75
用户84xxx75 2
2025-08-17 08:34
这个方法对我爸不管用,他的族谱可以追溯到明朝中后期[狗头]
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 2
2025-08-17 13:06
各有各生活,哪个选择都有好也有不好,看哪边多一点少一点?
JARVAN IV
JARVAN IV 2
2025-08-19 18:17
难道自己的基因没有就在这美妙的世界,不是一种作为生命的遗憾嘛

用户76xxx40 回复 09-23 08:50
如果你实在是觉得遗憾,可以去捐精哦,有钱拿还能弥补你的遗憾

夜晚的萤火虫
夜晚的萤火虫 2
2025-08-18 16:18
以前村里打架,当然要男丁了,现在谁动手谁倒霉,男女都一样啦
Crecluse_eep
Crecluse_eep 2
2025-08-18 10:51
不像编的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2
2025-08-20 00:03
我倒是觉得一脉相承,膝下承欢也不错,如果没有现在逆天的成本的话。
宇化贤
宇化贤 2
2025-08-23 15:56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跑马圈地,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8-27 21:50
你传的是太太奶奶的爸。
燕赤龙
燕赤龙 2
2025-09-01 13:03
[doge]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9-04 09:47
一句话,主要是不想担负责任,
彭远平
彭远平 2
2025-09-04 12:37
在两广你自己去祠堂跪着,上面有族谱自己看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2
2025-09-06 10:12
没孩子的等老了被护工欺负被其他老人排挤的时候就知道后悔了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25
谁家族谱还写姓?一看就瞎编。正式写法是。都不写姓,按辈分排,基本女的都不入族谱,所以他太太奶也不会在族谱上,只会把他太太爷写进去,唯一能区分的,可能就是名字没有按辈分的字排,看起来有点突出而已。
画秋
画秋 2
2025-09-04 22:16
古代重男轻女,是因为男人能创造的价值更大——无论是战争还是劳作,这是生理构造决定的。从小家族而言,男性过少,就没能力保护家族的利益,就比如以前的族斗村斗,男人少了肯定被欺负,然后原本属于你家族的利益被抢夺。
问天
问天 2
2025-09-06 20:03
有什么问题吗?你生女儿,外孙跟你姓也算传宗接代么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5-09-07 22:16
血脉延续确实是人生中的重要事件。但怎么说呢,如果灰暗的人生看不到光亮。不生对不起自己但对得起自己那没有误入人间的孩子。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41
姓氏,族谱,辈分排字,最根本的作用是用来判断族群,以及亲疏的。在哪个家族(男方,女方)里生活,用哪个姓,这个是应该的,你在男方家族里,用女方姓,你就是一个“外人”(可能除了你直系亲属能接受以外,说不好听,你亲叔叔都觉得你是外人),同理,在女方家族里生活用男方姓亦然。现在大把人离开农村,单独在城市里生活,就无所谓,反正也是“六亲不认”,跟哪一边姓,说真的,也不太受影响。特别是未来也没有寻亲的念头,那就更无所谓了。我是比较传统的,我外公外婆,埋哪里我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家往上数六代在哪里,叫什么,埋哪里,都能翻出来,每年也去扫墓,也会告诉我儿子,这是他的谁谁谁。所以,给所有人的忠告,跟哪个家族的人更亲近,就跟谁姓,别信什么说跟一方姓,确和另一方家族生活,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是外人。如果六亲不认,就改姓“王”,人多,姓也好听。
Versus.胜
Versus.胜 2
2025-09-05 19:46
传宗接代,传的什么?是基因和资源的绑定权,定义基因最简单是办法就是姓氏和血缘,你可以不相信这套东西但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只会优先考虑传给最亲的直系男性,而非女性
瞧见
瞧见 2
2025-09-06 10:42
[不开心]爱姓啥姓啥呗。我一直没明白部分人纠结的姓妈妈的姓氏就认不清亲戚了呀、没有办法传下去了呀什么的。 问题①,怎么就认不清亲戚了呢,随爸爸姓怎么认妈妈那边亲戚,随妈妈姓就可以怎么认爸爸这边亲戚啊。 问题②,姓氏无法传下去,姓爷爷的爷爷的姓,和姓姥姥的姥姥的姓,不都一样是传下来一个姓氏么。 而且姓氏这个东西,哪里有血缘重要了,一个人就是平等的有父母各1/2的血脉啊。 我最费解那种想让小孩和妈妈姓但是又争不过爸爸所以在小孩的名字里加上妈妈的姓这种的,你要么就强势一点让小孩随母姓,要么就别纠结,给妈妈的姓塞小孩名字里整的好别扭啊。
用户74xxx66
用户74xxx66 2
2025-09-11 17:35
这是编的吗?不然你和你爸不一个姓,传的爷爷的姓这得看族谱才能知道吗
athanx
athanx 2
2025-09-12 13:04
才过多久太平日子,这么快就忘了祖宗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9-14 12:16
可以这么说吧,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存在的意义就是繁衍生息不止。
哆啦猫
哆啦猫 2
2025-09-17 15:55
孩子不分男女 越多越好 对自己对民族都是如此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9-20 16:39
人口普查。
亏奎奎
亏奎奎 2
2025-09-22 18:16
图中的臆想症很严重。
火星用户66xxxx658
火星用户66xxxx658 2
2025-09-27 14:57
只要还冠夫姓 只要有嫁娶和孝道这个观念,能生儿子一定要生儿子,因为孝道就是针对男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自古以来孝道这块对女性根本没要求,自古社会对女性的妻纲倒是有要求(虽然现在基本被抛光了)。一个男人不尽孝会被千夫所指 被整个社会戳脊梁骨,所以自己老了 哪怕儿子走的再远也可以当做牛马使唤,不说随叫随到,但是随叫必到,儿子尽孝是人伦纲常! 女儿就不一样了,女儿一走特别是远嫁,那真的是泼出去的水了。 毕竟只要有嫁娶观,你想让你女儿尽孝还要越过女儿夫家这个门槛不是?女人尽孝全凭本心,女儿不孝也不会有人背后议论说什么,反而老头老太只会被人可怜没生出个儿子。。。这就是男女之间的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老一辈身为女人的女人自己也会追求生儿子的原因!

好的 回复 10-08 14:36
废话,都把人家当水泼出去了,还要人家承担责任,要脸🙅?古代女性,要继承权继承权没有,宅基地宅基地没有,要社会地位社会地位也没有,要尊重尊重也没有,甚至连人权都没有,像牛马一样,只能干活下崽,主人家想卖就卖,你让人家怎么有归属感,这个家她有什么,这个国给了她什么?交税倒是要交,还要你增加人口

火星用户66xxxx658 回复 好的 10-09 04:33
呵呵,典型的反驳型人格,你要不要看看你表述的意思和我表述的有没有区别? 我说,只要女随男 妻随夫,生男生女就不可能一样,必须生儿子有问题吗?

油油油
油油油 2
2025-09-27 15:01
以后还是劝男人努力自己生孩子算了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2
2025-10-01 22:07
名字不记得,但是我会给他的坟除草!中国人传承就这么简单
Sanhezyh
Sanhezyh 2
2025-10-02 09:26
有你的存在,就是你的太爷爷传宗接代的意义,至于你是否记得你祖上的名字,这一点并不重要,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2
2025-10-03 08:50
现在的年轻人,因为不想做母亲的负面情绪垃圾桶,也不想做父母的理财产品;所以,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养一个情绪垃圾桶和理财产品。你想老了有人听你唠叨和指教,并给你养老照顾你;那就是情绪垃圾桶和理财产品。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5-10-10 13:16
传承的是血脉,姓氏在传承的过程中,会有很大可能改变,但血脉不会。
舒书好
舒书好 2
2025-10-08 21:58
[抠鼻]不重要还招婿干啥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0-11 00:30
女人生小孩真疯,全球男人一大堆,控制一下移民国外定居[得瑟][得瑟]。
人之初 of 性本善
人之初 of 性本善 2
2025-10-21 19:17
好人有好报,生娃能养老,扶老人会被表扬,医生不收红包,世界会和平,做人要乐观点,正能量万岁
。。。。。
。。。。。 2
2025-10-22 16:02
是中国把某些人保护的太好了,造就了一群女拳,去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看看,再来说男性重要否

好的 回复 10-24 14:43
你羡慕你为什么不去泰国做个手术回来当女的

空街安德
空街安德 2
2025-10-27 13:56
小说看多了
james
james 2
2025-10-31 15:52
给姓氏传宗接代!
那个谁谁谁
那个谁谁谁 2
2025-11-07 13:07
现在社会人那么多,这么煞冒的确实没有不要传宗接代了,断了多好
静候灵归
静候灵归 2
2025-11-06 23:27
美其名曰传宗接代,其实就是想要个养老的可靠工具。
峰雨同舟的家园
峰雨同舟的家园 2
2025-09-08 02:02
就别拿家族血脉抖机灵了!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用户76xxx40 09-11 21:57
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只是在说文中那位嘲笑自己父亲,拿家庭伦理抖机灵的货

用户76xxx40 回复 09-11 21:04
呵呵,现在有一位算一位,谁的血脉不是从远古延绵到现在,谁比谁高贵咋的,你要是半龙人算我没说

修身
修身 1
2025-09-20 13:55
那你孩子以后和你姓,你儿媳妇孩子以后和你儿媳妇姓,就这样
奈良山。
奈良山。 1
2025-10-24 23:31
我爸让我生个儿子传宗接代,我一心就想要女儿,结果生了一对龙凤胎。我的天塌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静候灵归
静候灵归 1
2025-11-06 23:28
传宗接代??能不能解决光棍都是个问题
梦甄
梦甄 1
2025-11-12 11:41
传宗接代那都是虚的,生儿子最实在的好处,就是男的力气大,生了儿子下地干活有人分担,宗族里说话有分量,外加老了有人撑腰,不容易被吃绝户。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家庭原子化,这些好处逐渐消失了,所以生男生女都一样。 但是前提是不能按嫁出去女儿泼出去水那样教女儿了,得把女孩当男孩养,一样教她独立、坚强、负责任,出去能和儿子一样独当一面,老了能保护自己不被欺负,那才行。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1
2025-11-12 22:58
这种人你反驳他干啥呢,这个作者跟小红书那个你生了我也不一定是我爸的女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