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项立刚火冒三尺。8月13日,项立刚对古埃及如何加工小麦提出质疑。 某网友给出了自

项立刚火冒三尺。8月13日,项立刚对古埃及如何加工小麦提出质疑。 某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项立刚怒了,“你得吃饭,不能XX”八个字脱口而出。 项在与网友交谈时,喜欢说一些文明之外的话。 在生活中,老少爷们可千万不能说这样的话,要和和气气地交谈,否则,就容易在拉三扯四后,打起来了。 有不同意见时,文明交流,和气交谈,共同进步。

评论列表

shepherd
shepherd 89
2025-08-14 06:58
项立刚作为公众人物还是相当克制的,才只是火冒三尺。面对信口雌黄的无耻之徒至少应该火冒三丈。埃及成了罗马的粮仓,那未征服埃及之前罗马的粮仓在哪里?

用户10xxx48 回复 用户10xxx48 08-14 11:43
额,古代西方没有厕所,满大街乱拉,所以罗马粮仓遍地都是

用户10xxx48 回复 08-14 11:40
哈哈,在厕所里

狄衍
狄衍 48
2025-08-14 18:03
公元4600年前,10万人工程,能组织好这10万人,并解决后勤,不造金字塔,直接征服世界有没有问题?

凡客 回复 08-15 09:27
以胡夫金字塔为例,唐太宗见了也腿软,金属无限,畜力无限,全欧亚非都腿软,罗马算个屁。

用户11xxx87 回复 08-15 23:30
理论上养这十万工人,得有五十万农耕人员。二十万军队。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48
2025-08-14 07:32
明白了,原来古埃及人是自产自销,循环往复,不需要种地。。。佩服佩服

名字 回复 08-14 12:11
山海经里有个无肠国,大概就是了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39
2025-08-15 11:57
我觉得西方历史还是存在的,只是没有他们自己说的那么宏大。一年运几船粮食去罗马,也不是不可能,进贡嘛。不可能像中国大运河运漕糧一样,百万劳工衣食所系。所以也没必要有洛口仓这样的遗迹。用他们的记载除以十,估计差不多。[得瑟]

小楼春雨 回复 08-15 16:06
你看看东地中海的海况就知道了,没有一定的航海技术根本不可能搞海运,所谓古希腊时代有没有桨帆船都是个问题,再参考一下维京时代的船,进水是一定的,要定时倒水,那如何保证不把小麦泡了呢,这是个要命的问题

linguin 回复 小楼春雨 08-15 17:46
5000年的文明质疑7000年的文明,背后是被300年的文明在挑拨离间。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7
2025-08-14 12:21
那地方古时候就不适合农耕文明,农耕文明是生产力的基础没有这些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海胆 回复 08-15 14:57
农耕文明?中国在清朝引进红薯才养得活大量人口

用户14xxx28 回复 海胆 08-15 16:07
事实证明你头顶是江门

调侃洋家犬
调侃洋家犬 37
2025-08-15 11:58
小麦是来源于中国,而欧洲人在考古时,经常把几千年的东西说成近万年的,几百说成几千年的基本都是正常操作。

小楼春雨 回复 08-15 16:32
所以外国学者就怕我们考古,他们又要连夜加班打补丁了

调侃洋家犬 回复 小楼春雨 08-15 22:53
更怕中国去中亚考古,中国之前拿到中亚和欧洲的黍,结果比他们检测的少了2-3千年[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5000年变成2500年,7000年变成4500年。我们出土的黍直接实锤起源于中国,然后他们就挖不到比中国早的了!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35
2025-08-15 12:36
看到书籍记载这话我觉得项立刚骂得对!我国考古是最严谨的,人家都是书上写的就是事实,我们还得费劲巴拉地找文物去佐证!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35
2025-08-15 12:37
古代尼罗河定期泛滥所以有很多土地可以耕种。现代随着阿斯旺大坝的建成尼罗河少了这个功能,当然靠收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还可以补贴粮食进口。

liyiyou 回复 08-15 13:22
你不觉得定期泛滥这个概念就很搞笑,又不是日出日落准时准点,何况一个自然灾害还配合你产粮?季节性泛滥带来的产量必然是不稳定的,没有水利灌溉,靠天吃饭产量很低的。产量低且不稳定是常态之后,人口是怎么稳定的?

用户10xxx13 回复 08-15 14:16
哪里有那么多粮食能供给它们进口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4
2025-08-14 15:41
有本事和中国历史研究院争呀?什么东西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20
2025-08-15 07:35
论吃屎,谁比得过印度人
西楚留香
西楚留香 19
2025-08-15 06:24
这就是个光会吃饭,还会扯淡的主。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18
2025-08-14 04:20
司马南接班人。吃这碗饭的赛道拥挤的很,你方唱罢我登场。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8-14 13:45
你说的是那个Tommy吧,张嘴就吹,不吹会死,一吹就是“非常发达”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17
2025-08-15 12:05
其实你拿出世界地图,看看埃及到意大利有多远,2000多年前,从埃及大规模运输粮食到亚平宁,应该是走海路,大概率是从突尼斯跨海。现在应该看明白是什么问题了吧

liyiyou 回复 08-15 13:17
你可以查下那里的海况,当时的船运技术就不可能大规模运送。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回复 liyiyou 08-15 15:27
迦太基和罗马打了800年 很多时候就是海战 说实话 地中海就跟内陆湖似的 风平浪静 不需要大宝船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6
2025-08-15 11:39
骂得好。谁特么给你自信当西方文明代言人的,你矮化中华文明以后,在西方人眼里还不是一个异教徒异族,人家一样指着你的鼻子说:我在你眼睛里看不到灵魂!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12
2025-08-15 11:42
项立刚已经很克制了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11
2025-08-15 05:59
项大公知不装斯文了

用户18xxx54 回复 08-15 09:51
公知急了,是不是戳痛了白皮的造假伪史。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8
2025-08-14 21:49
简单了解一下乐器就能模模糊糊感觉到文明的起源,古筝-钢琴,二胡-小提琴,笙-手风琴
无尘
无尘 8
2025-08-15 14:55
图比文章把事情说得更清楚。项说得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8-15 20:15
西方伪史论果然是热门的流量话题,连项立刚都上杆子了。记得一期《一虎一席谈》节目,话题是国外留学问题。“项专家”发言惊人,说中国科技都处世界前列了,根本没必要出国留学了。在众多业内学者发表意見后,项又转称去欧美高水平大学留学是可以的。
一只铅笔
一只铅笔 3
2025-08-15 17:28
宣读并信任西方伪史者,人人得而诛之。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5-08-15 13:40
所以我很奇怪一个中专生为什么要强调自己“科技”?
小鱼小虾
小鱼小虾 3
2025-08-15 15:53
项说的没错,是事实不是骂人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8-15 16:38
古埃及只出土艺术品,生活器具没出土
三生石
三生石 2
2025-08-15 13:37
看来他和司马南没什么区别。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5-08-15 17:32
人家代代繁衍到现在,又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还是连人类进化史都要推翻了?

匿名题友 回复 08-15 20:17
多读书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8-15 20:16
现在,中国的网络世界有一批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人。即欠揍,又欠骂。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1
2025-08-15 19:00
行了,外国都是假的,根本就没有外国,说自己出国的人,都是胡说八道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1
2025-08-15 19:35
它们不解释具体什么方法,甚至连幻想都不用,只说某种你不知道的神话方式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08-15 01:35
中国春秋战国的时候吃小麦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