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芯片可能自带遥控开关 断网5分钟就能让它现形 张捷提了个狠招:全国不定期断网

芯片可能自带遥控开关 断网5分钟就能让它现形 张捷提了个狠招:全国不定期断网,专门抓芯片里的暗门。 这招一箭双雕,既揪住外国货的主动后门,也戳穿国产抄袭留下的被动漏洞。 有人担心断网会误事。 其实测试挑凌晨,流量低谷,影响比系统升级还小。 真该怕的是后门在打仗时才启动,那时断网都来不及。 最新实验室用温度扫描,把芯片从冷启动到发热的每一秒都拍下来。 功耗多0.01瓦都能被放大成警报,比传统检测快十倍。 供应链也有土办法: 买芯片先查代工厂,查不清的直接换国产名单里的牌子。 再配硬件隔离,核心模块只让指定信号进出,远程指令直接迷路。 技术不是万能,99%准确率意味着一万颗里仍可能漏一颗。 但把断网变成例行体检,就像每年拍胸片,早发现早切除。 安全感不是口号,是把可疑芯片真的拔掉网线后还能继续开机。

评论列表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181
2025-08-03 16:10
有后门的芯片,应该公布后门情况,由使用者和消费者自由选择。数据库这些选择使用国外芯片的,应该有单位主管签字担保,一但发生数据泄露 芯片停摆 性能被控制等情况,追究签字人刑事责任。

生命是如此地灰黄 回复 08-03 21:52
大平台选择敌国芯片的,该签的是死刑执行书。日后杀头也救不了国难,还要等大错筑成嘛?估计能允许的,只有蓝军进口一点做对比实验…

阳阳AAA 回复 08-04 08:13
间谍芯片防不胜防啊,有的并不是主动发送数据,还记得日本那个打印机事件吗(墨盒坏了,修墨盒的时候把数据发送出去了)?还有个就是当年苏联送给美国大使馆的一个挂钟窃听器,里面就有几个木质的组件,加一个小铁片儿,连发送装置都没有

东方木
东方木 105
2025-08-03 08:31
所谓的后门就是三两行代码的事儿,对功率的影响就如往大海加减一杯水导致海平面高度变化一样,

麻麻辣辣火锅 回复 必然复兴 08-03 09:28
你以为的后门很复杂吗?只是隐蔽性高,不容易查!就像大海里扔了一颗水雷,让你去找出来。你去找看看容不容易找出来呢!这颗水雷就是你所说的美国人技术很高,或者不高的后门,但是你不容易找出来知道吧!啥也不是,还在这里瞎吹!

必然复兴 回复 08-03 09:21
你都知道的事,美国人还会继续做这么简单的后门嘛?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91
2025-08-03 14:39
后门有一种是长期蛰伏的被动的,需要命令激活。不激活是基本发现不了的。美国芯片与系统基本都有被动后门。主动后门可能是部分有

阳阳AAA 回复 08-04 08:14
是的,主动的都是小儿科,

孤饮 回复 08-03 22:57
可以钓鱼的,造一些假的涉密文件资料在机器上运行储存,监测信号响应。或者反向误导[并不简单]

用户93xxx31
用户93xxx31 51
2025-08-03 09:47
排雷不如布雷快,你看那些以前的老雷区,不趟就一直在那儿

相逢是缘 回复 08-03 15:25
雷一定要排!老雷是第一个!

茧hp 回复 相逢是缘 10-20 23:08
哪个老雷[doge]

tb_525495
tb_525495 41
2025-08-03 10:20
外购芯片必须发内部电路图

沐风 回复 松江的老姚 08-03 20:21
发假的当然能够辨别,专业芯片工程师还玩不明白

松江的老姚 回复 08-03 17:01
发了个假图你怎么核查?

光明顶
光明顶 40
2025-08-03 13:59
监控所有网络发出的信息,谁能找到诱捕芯片后门的技术,一定重奖

一渡Hrftv轻舟 回复 10-23 10:54
不错为鬼子呀!

~师
~师 31
2025-08-03 11:59
危言耸听

~师 回复 08-03 18:08
你懂不懂半导体芯片,任何硬件有后门其实是软件暗藏,中东买的是成品或半成品(显卡,主版)等于先装了软件,纯买硬件自己装自己软件不可能有问题

~师 回复 08-03 15:26
你断网吧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31
2025-08-03 15:24
果粉们正在失眠!

莲城随之 回复 08-04 12:08
他们没心没肺的,

隔壁王大爷 回复 08-04 13:35
抛开华为 国内安卓厂家也没几颗国产芯。

ZampampY
ZampampY 30
2025-08-03 15:09
海湾战争那时候伊拉克从德国买了一批电脑用于作战指挥系统,结果都知道了

仕人 回复 08-03 18:59
之前美国有记录片,不是美国进口的电脑带病毒,是打印机里带病毒,专门针对军用局域网的。

用事实说话
用事实说话 29
2025-08-03 20:18
所有的国际品牌打印机和操作系统都有后门。至于芯片,怎么可能没有后门?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5
2025-08-03 23:28
对于一意孤行执意使用外国芯片的国内企业,一旦查实芯片有后门,就要严厉追究企业领导人的管理责任!
炖肉的吃货
炖肉的吃货 20
2025-08-03 16:08
标准闭门造车的异想天开 不管硬件还是软件的代码 外传一条信息或者外面来一条指令都相当于在沙滩上加了一把沙子 通过断网查出来基本就是痴人说梦
鸣佐
鸣佐 18
2025-08-03 11:52
真是蛋操心,普通老百姓不值得监控,国家级的人和机构都是用的自己的加密设备

看书 回复 08-03 12:34
装车上直接让你车失控

黑白 回复 08-03 12:37
BB机暴炸时,可没有区分你是国家还是百姓!

HUNTER
HUNTER 16
2025-08-03 18:55
关键还是数据外流

用户10xxx66 回复 09-08 03:13
国与国却百年,几十年布局!美用清庚子赔款援建清华大学和协和医院!中医灭,英语主科!

棚友
棚友 11
2025-08-03 14:23
现在好像已经在这样搞了 挺好的 现在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奋斗
奋斗 10
2025-08-03 13:02
隐患设备在特殊时刻就是杀手,不管是电动车还是各类电器!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10
2025-08-03 19:24
英伟达老总高管签个刑事责任承诺书不就行了吗?它们敢签吗?
AMX 13 90
AMX 13 90 9
2025-08-03 15:40
手机升降摄像头呢?没一个敢用?
y303
y303 9
2025-08-04 11:21
这路就对了!其实星链的最初目的就是干这种事的,物理断网断电时,还能在关键时刻收到潜伏指令,要不自毁,要不存好敏感数据,期待上电外发。
油油油
油油油 9
2025-08-12 20:06
一帮太监指导梁朝伟和汤唯如何调整姿势可以更持久,其实都是外行凑热闹显得自己有点懂
t_boy2000
t_boy2000 8
2025-08-03 21:32
我个人支持不定期断网。说实话,个人用户、大型企业,基本不需要访问境外网络。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8
2025-08-03 20:23
没看懂,为啥断网就可以发现后门?

兵临城下 回复 08-04 23:26
守株待兔呗

1902968 回复 08-06 01:37
断网看系统会不会自动往外面发信号

啊洛
啊洛 8
2025-08-03 23:16
后门是肯定的,现在用的手机,停用一段时间后无网络使用,各种妖都出来了。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8
2025-08-03 18:09
后门不管谁家的芯片都有,

如来神掌 回复 08-05 23:18
不用后面,前面就多去了。英特尔,AMD,高通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8
2025-08-11 07:22
”有人担心断网会误事。其实测试挑凌晨,流量低谷,影响比系统升级还小。”——反对,狭隘思想,换其他方法
飞鹰
飞鹰 7
2025-08-03 17:57
后门就像你在大街上喊一个人名字 大家都听到了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7
2025-08-03 22:00
苹果肯定有啊,美国人自己都爆出来过了,还有监听。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7
2025-08-04 03:48
费那劲,直接不用不就行了,用就默认接受后门,爱用不用
大扬
大扬 7
2025-08-04 07:27
支持这种为国家安全带来的短暂不便和麻烦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6
2025-08-03 18:19
芯片? 后门 什么时候整治下手机的软件
zxyemoren
zxyemoren 6
2025-08-07 04:33
这种测试,说实在的还不如直接用华为与中国自己经过检查的产品替代那些西方电子产品
歼50天鹰
歼50天鹰 6
2025-08-06 19:02
一经发现马上公布,要继续用还是换,由企业自主决定,但必须告知他的危害性!
43
43 5
2025-08-05 09:51
醒醒现在用的所有的硅基芯片的权限都是别人的除非完全不用硅基芯片用新的材料新构架的计算单元[静静吃瓜]买断或者淘汰的芯片也是别人的[静静吃瓜]底层构架完全融合的权限除非完全不用[静静吃瓜]

43 回复 08-06 09:29
你有💊吗[静静吃瓜]

小熊猫
小熊猫 5
2025-08-04 08:24
大漠叔叔讲过一个间谍打印机,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东西都已经很难防了,何况是小小芯片[打脸]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5
2025-08-03 18:17
怎么断网?把梅里雪山上的通信基站关机个小时抓间谍设备,还是把四姑娘山上的基站关几个小时?或者把泰山上的基站关几个小时?再或者,关武夷山上所有的通信基站。或者根本不够,都同时关几次!真扯蛋!
马猴灬烧酒
马猴灬烧酒 4
2025-08-04 08:40
国家间的博弈,不用美国后门芯片会s?如果会s,那赶紧的。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4
2025-08-03 17:56
把它困在局域网里只负责数据运算,用自产芯片通信,它怎么折腾?
lijianhui633
lijianhui633 4
2025-08-04 12:48
昨天今天流量卡断网因为这个?
abcd
abcd 4
2025-08-06 09:07
作为资深程序员,一般来说,为了自我保护,后门肯定是要设置的,至于用不用,一般来说是不用的,生死相关时用不用,你说呢? 有本事就自己造,别买人家的。买了人家的东西,总得受制于人吧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4
2025-08-09 19:18
[抠鼻]芯片和系统后门多的是,被发现了就死皮赖脸的说是漏洞,没被发现就是后门,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
3048010
3048010 4
2025-10-24 15:06
迫害妄想症又犯了,系统留后门关芯片屁事
廣陽上人
廣陽上人 4
2025-10-26 18:24
全力支持这个建议!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3
2025-08-03 13:32
战时我只骑脚蹬的自行车
月之暗影
月之暗影 3
2025-08-08 18:59
有效个屁
石头
石头 3
2025-08-15 16:45
内鬼太多,必须尽早清除内鬼汉奸间谍。
静水观澜
静水观澜 3
2025-09-05 05:09
满门忠烈鞠躬尽瘁那家挂着壳,里面全部是西方配件怎么破?那些设备还没到报废年限呢
爱相随
爱相随 2
2025-08-03 23:15
这是好办法,但不要公开,要不然就是提醒对手注意。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03 17:22
技术可行的话,同意此方法
小明
小明 2
2025-08-04 01:59
手机用骁龙的怎么说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03 17:08
芯片后门就是杜撰出来的鬼话
感冒菌
感冒菌 2
2025-08-03 18:10
电,水厂先查查看,这个真不开玩笑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
2025-08-03 23:01
估计3000米的工资,也没有🉑啥怕泄密的吧,说到后门链接,每一次升级都是远程控制的指令,怎么提防?
云之澜
云之澜 2
2025-08-03 20:06
所以我用5g每天都会断网一两次 一次一分钟是这个原因吗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2
2025-08-03 19:12
还需要断网?子网设计一个 不让他连接外网就好了
搁浅之舟
搁浅之舟 2
2025-08-04 15:11
没有后门,一个停网升级全体趴窝[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
2025-08-04 04:04
明知道有后门,不用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送钱给别人去监视自己呢,这是不是有点贱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8-03 18:44
我们的技术人员不是吃素的。你能留后面,我就能查的出。
磨刀不砍柴
磨刀不砍柴 2
2025-08-04 08:48
现在uc 全是ai写的文,人类快要离不开老美的ai芯片了
天神
天神 2
2025-08-03 23:00
笑死断网,我看应该定期抓奸这个什么捷的
990990
990990 2
2025-08-04 02:08
放心,每天凌晨都在断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8-04 06:22
就不能使用前先检测?
老汤
老汤 2
2025-08-04 08:13
断网能找到后门,想不出什么道理
李灏轩
李灏轩 2
2025-08-04 12:19
这事儿就直接干就完了。报出来干啥?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2
2025-08-04 20:02
犹美对伊朗离心机的攻击,西门子的pLC丶台湾的签名证书。
青山水墨
青山水墨 2
2025-08-05 05:53
那赶快搞呀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8-04 15:50
快点吧!别被胜利冲昏了头脑
苍雪
苍雪 2
2025-08-06 09:35
只有一个方法:不用!
狂风
狂风 2
2025-09-03 12:28
苹果能检索你说的每一句话里包含的关键词
白猫米老鼠
白猫米老鼠 2
2025-09-04 11:48
全国很难,但分片实行可行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2
2025-09-07 20:01
后门可以简单理解成人为制造的电脑病毒,没爆发之前全球的用户都发现不了,也可以是程序漏洞,老是叫你系统更新就是补漏洞
呵呵
呵呵 2
2025-09-11 09:07
一个说经济的人越俎代庖搞科普,还是算了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9-16 12:42
整天瞎BB,有本事你做个后门给大家演示一下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2
2025-09-22 23:51
现在都不进网。难道通过空气传播到国外啦?
星空 领主
星空 领主 2
2025-09-26 17:19
Mac也要好好查查
徐三日
徐三日 2
2025-10-12 19:22
前段时间调查不是说骁龙8g3有后门嘛?后面也没说后续怎么样处理?
寒塘渡鹤
寒塘渡鹤 2
2025-10-22 12:16
绝对是电信服务商的水军,为网不好找理由的,蠢而不自知
长空一号
长空一号 2
2025-08-04 13:04
此计甚妙
炮火连天的
炮火连天的 1
2025-08-06 14:33
苹果手机不是自投罗网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1
2025-08-06 07:45
怪不得美国一直说华为不安全封杀华为 原来是贼喊捉贼
钢枪
钢枪 1
2025-08-06 07:22
断网pin IP是定位单机泄密的最土方式吧?
勿忘我
勿忘我 1
2025-08-07 17:05
把可能去掉,事实上已经有了,不用怀疑!
一笑
一笑 1
2025-08-27 00:23
什么都不懂就乱写
KU2003
KU2003 1
2025-08-30 14:22
关键是平时不启动,战时才启动,平时根本测不出来。
新天地
新天地 1
2025-08-29 18:13
世界上没有一个芯片不带后门的,就和人都有屁眼一样,
凡人歌
凡人歌 1
2025-09-05 14:04
某种手机某些时间段就是没有应用,但是应用内存显示有应用后台占用,但是总也查不到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9-07 18:28
支持,并且公布
老胖
老胖 1
2025-09-06 16:44
后门功耗远远低于0.01瓦,怎么可能从功耗查出来
夏日的风
夏日的风 1
2025-09-07 19:24
利用功率波动查后门,觉得不靠谱,跟踪网络数据包觉得靠谱多了。
林高仁
林高仁 1
2025-09-08 10:28
芯片后门是复杂的电路,不是程序代码,断网检测方法可行,小老百姓不必给行业下指导棋。
用户47xxx31
用户47xxx31 1
2025-09-07 22:04
自己造才是王道,别人的不可靠
iscking
iscking 1
2025-09-08 09:46
芯片有后门不是常识吗?从我90年代刚接触电脑知识时就知道了…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
2025-09-08 12:23
像验核酸那样,每台手机验一下不就得了
敖雪青松
敖雪青松 1
2025-09-18 19:39
不是可能是必定,不然贼人怎么监控全球
泡泡团
泡泡团 1
2025-10-10 17:13
很多问题需要国家重视并制订可操的手段和法规,民间叫的再响也没什么力量
光良
光良 1
2025-10-11 05:44
国内芯片后门要查出来[哭笑不得]
会痛的石头
会痛的石头 1
2025-10-15 17:49
信创扩大化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5-10-16 16:37
我们平民有啥可泄露的,早就被大厂查了底掉了
婴儿闪电五连鞭
婴儿闪电五连鞭 1
2025-10-24 03:41
俄乌战争开战前俄罗斯就用过这一招 抓了很多间谍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0-24 01:58
我的小米手机有时会发烫的烫手。
新洲黄老邪
新洲黄老邪 1
2025-08-27 17:21
99%意味着一万颗里有一颗?不是100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