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清华北大估计要封杀张雪峰了!就因为他一句话,北京大学在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清华北大估计要封杀张雪峰了!就因为他一句话,北京大学在湖北出现了招生空档。好多人为了选个好专业,宁愿不读北大也不接受调剂。 张雪峰说:“我不觉得清北就一定好,大家总盯着荣誉,却不懂普通人上学是为了就业。”现在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想明白了:与其选择清北,不如选个好专业。清北的冷门专业只是空名头,而985院校的热门专业,才是毕业找工作的底气。 大环境下,普通家庭的孩子怕毕业就失业,所以大家当然支持张老师!因为他替老百姓考虑,让孩子毕业后能有份养活自己的工作,这才是最要紧的!

评论列表

凌竞龙
凌竞龙 365
2025-07-21 10:44
它们为什么封杀。它们有什么权利封杀。就因为这人说了实话动了它们的利益?宪法下:是人民的利益重要还是私权的利益重要?

科林 回复 07-21 19:39
自媒体时代,读者要多想想。。。。。。

洋洋 回复 09-25 18:19
一个萝卜一个坑!现在满编如果没有退休人员他就没有多余的编制也就没有考公的名额!你拿什么就业!

盖世55555
盖世55555 207
2025-07-21 08:50
大环境是学历贬值 张只不过让大家更早明白选专业重要性

用户10xxx43 回复 09-26 16:39
让大学不扩招,就好比让房地产停止建楼一样,怎么可能?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不能让老百姓手里有钱,谁管过剩不过剩呢

赶路人 回复 09-15 15:29
那你觉得欧美就没有学历贬值吗?

友友
友友 200
2025-07-21 12:29
如果被封杀,更说明张雪峰说的是对的。

用户11xxx82 回复 08-15 10:49
你想想你们公司还能再要一个北大历史系的吗?再说他学的历史,可一点都没有做历史方面的工作,做的是经济,金融方面的。

浅谈 回复 09-26 00:31
不对对人生没有意义,只能带偏节奏。人都希望捷径有一个从天而降的掌法张雪峰出现了觉得有道理。事实上谁都看不懂未来,程序员现在好也许十年以后被新技术取代?现在金融不好也许未来金融开放。许多优秀的都是没有前景的专业,比如ai 比如百度李彦宏的专业。再一个市场人力也是供需关系,张说这个专业好结果去的人多了。人多了还好找工作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16
2025-07-21 15:04
高分考生没必要为了虚名去替清北填坑,最后让清北如了愿、却坑苦自己!这种傻事绝不能做!宁可报考军校报效国家,也不能跳进清北的烂坑成为废人!清北该把这些冷门专业留给外国留学生,反正它们也是来挣钱混混文凭的,真不该拿这些烂专业害国内考生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99
2025-07-21 11:46
张雪峰配享太庙,他动了很多人的利益,醒悟了很多家长和学生。

8432320 回复 09-25 19:35
你可能想给人家钱都没有资格

用户15xxx54 回复 09-27 21:38
照你这么说,西贝的老贾也无可厚非,他虽然高价卖预制菜,但你嫌贵可以不吃啊。赚合理亲民的钱,才对得起良心!

梁小牛
梁小牛 55
2025-07-21 07:27
你清北冷门专业有本事就包分配,而且好单位,怪天地。你有不足,怕什么讲呢?

天之假苍 回复 09-25 17:58
考的出清北的分数就绝对不会去选清北的冷门专业。。

阳阳AAA 回复 天之假苍 09-25 18:15
说的每年清北的天坑专业没有人报似的?

李超
李超 55
2025-07-21 11:01
确实!不能就业的专业学了干嘛?

胖子康康 回复 09-15 14:13
清北冷门专业能就业,只是刚开始收入对不起清北这两字

二天一流 回复 08-18 22:18
到时候你去扫大街吗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50
2025-07-20 23:12
读个冷门专业走选调生,也很吃香。起步就是科级,基本厅局级干部保底。

用户10xxx63 回复 07-21 00:02
[吐舌头咯] 你好像在做梦唉。

狂奔的驾子车 回复 07-23 06:08
家里没关系,这条路行不通

倾城
倾城 50
2025-07-21 16:37
清北本来就是留美预备班,对美国的贡献大于本国。还有清华校长的发言科学共享,但是欧美国家对我们技术封锁他闭口不提。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48
2025-07-21 12:56
冷门专业是为了保教授饭碗设置的。
没落寒星
没落寒星 40
2025-07-21 06:39
没有张雪峰的大实话,好多学生都要找不到工作了

用户51xxx13 回复 09-25 22:42
做到极致就是大才,看双马

用户10xxx82 回复 09-27 07:05
啥也是人家的钱够花几辈子,你行吗

艺馨
艺馨 36
2025-07-21 12:50
绝不接受乱调剂。
老男孩
老男孩 29
2025-07-21 16:55
国家真不差你个把两个清北天坑,但是清北天坑是真差你们这点学费

水蓝星 回复 09-28 08:15
清北不差你这学费,但它差好生源啊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7
2025-07-21 15:31
张雪峰真不愧是穷孩子的一盏指路明灯[点赞]。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6
2025-07-21 11:54
笑话,清华北大如何封杀张雪峰?抖音平台是清华北大的吗?张雪峰违法了吗?
海哥
海哥 22
2025-07-21 15:05
张老师说的一点没错
用户95xxx64
用户95xxx64 18
2025-07-21 13:22
肯定就业在前[点赞]
雅克
雅克 17
2025-07-21 13:44
我上大学是为了今后挣钱,而不是为了当科学家。

胖子康康 回复 09-15 14:17
没毛病,但是你得有那个能力

邦乔维
邦乔维 16
2025-07-22 10:02
说实话都能读到清北了,当下环境,教育就算功利性一些也没问题。管它什么大学,如果一个专业学了,都吃不上饭拿什么谈理想,拿空气吗?你的学费只是养活了那群老师和教授,贡献了GDP。一个专业如果学了80%的人都得被迫转行对口不了市场,那这种专业就该取缔啊。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5
2025-07-21 23:22
北大为了利益,可以调剂护理,考古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15
2025-07-22 10:18
不一定非要选好专业,但是绝对不敢天坑专业。我当年高考填志愿有个选项是否服从调剂,直接填不服从,宁可读不到不进坑。比学校建档线高50多分,第一志愿也没录取,还好第二志愿录取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4
2025-07-21 17:10
如果没有好爹妈,就选一个好专业。
用户12xxx41
用户12xxx41 14
2025-07-21 11:27
其实专业红利此一时彼一时,想当年的土木工程,选专业不如选名校品牌和所附带的综合平台高度。

浩子 回复 09-25 20:56
北大的护理和上交的信息工程你选哪个?

草民
草民 14
2025-07-21 15:02
北大停开护理专业天塌不下来。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4
2025-09-25 19:19
去清华学护理,这个学校真能扯。。。。在清华上完本科,研究生直接去国外护理老外?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13
2025-07-21 13:14
我是普通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清北是个顶好的起点。若是智商能力超群,有个好爹,怎么选都可以,无数的试错成本,有纠错能力与时间,也有托举之力。可是普通人,清北就是龙门。就职,婚假都有了更好选择。清北的学习氛围,精英荟萃,对你更是一种提升。
Lee
Lee 12
2025-07-21 15:55
其实清北该淘汰的专业就淘汰,该扩招的专业就扩招,啥都解决了!
南飞雁
南飞雁 12
2025-07-21 17:38
听风就是雨,根本不懂清北的录取方法
追随我心
追随我心 11
2025-07-21 15:36
瞎扯淡。张雪峰只是帮你提供一下信息。至于报什么?他强迫你报学校了?人各有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0
2025-07-22 01:40
张雪峰老师说的非常正确、非常中肯!
西红柿
西红柿 10
2025-07-22 00:08
服从调剂就是坑人
IF YOU
IF YOU 10
2025-07-21 19:11
我弟九年前通过领军计划降分进的清华今年本校博士毕业了,只有清华一个选项,省事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 9
2025-07-21 22:48
[滑稽笑]你考到清北护理考古你去么
中原刺客
中原刺客 8
2025-07-22 16:44
封杀一个张雪峰还有千千万万个张雪峰
心在路上
心在路上 7
2025-07-21 17:04
那就把清北的冷门专业留给有关系的家庭的孩子。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7
2025-07-21 11:59
移民美国蹲马路牙子
弹剑纵歌
弹剑纵歌 7
2025-07-22 11:18
服从调剂害了多少考生,不服从调剂滑档又害了多少考生?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5-07-21 14:49
胡说八道人家从来没说清北不好,首先你得进的去分数都不够在那,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7-23 09:51
张老师说的客观事实,清华北大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如何保持传统优势,调整和优化专业,没有必要为难张老师。
乐子
乐子 6
2025-07-23 07:32
把冷门专业和和热门专业放到一起,就怕冷门没人报!只要你敢服从调剂,就一定把你调到冷门专业里[哭笑不得]
小胖子
小胖子 6
2025-09-14 10:01
人家没说错啊,这不是有北大护理系的例子吗?
大刀
大刀 6
2025-09-14 18:56
学以致用,虚名何益?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6
2025-09-26 01:05
不为了就业,读着玩吗?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5
2025-07-21 11:58
去北大医学部学护理,退学的原因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5
2025-07-21 13:38
爱国第一,学习第二。千万别为美国培养汉奸!!!
lzhh56
lzhh56 5
2025-07-23 07:45
清华北大就是美国人培训基地,迟早要被抛弃,有何脸面封杀他人,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5
2025-08-05 06:40
好大学,不如好专业,就业第一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5
2025-08-27 21:29
小编是想多了,就是再有一百个张雪峰天天为学子们规划布局,也影响不到清北的地位。
飞你一吻
飞你一吻 4
2025-07-21 16:41
国家给你几百亿,。就该高精尖的人才!!不是培养,什么护理!考古!!浪费资源
浅雨
浅雨 4
2025-07-21 14:47
自媒体挺不要脸的,为了吸引眼球无所不用其极
muoulaile
muoulaile 4
2025-07-22 20:57
各有所需,无可厚非。家里有底气,找个名校出身挺好,家里没底气,找个好就业也特别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8-22 11:42
不为就业读书的人有多少?不就业喝西北风呀?
雪溪
雪溪 4
2025-09-25 18:15
张雪峰对于大多数家长和孩子来说绝对是明灯
轨迹
轨迹 4
2025-09-25 14:24
那得考虑一下某些专业的设置是不是有问题,招生人数是不是能少一点。也是市场化选择,毕业失业谁也不想。
莫相离
莫相离 4
2025-09-26 15:50
在家时候就父母可以教孩子自私点,但在学校老师绝对不能教。同样道理公众人物说话就要注意了,有些你不能说。他说的是实话也是为了别人好,可是如果人人都这么宣扬,谁还会想着为国家奉献点力量?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4
2025-09-25 19:10
调剂基本都是调到冷门没人去的科目,干脆不接受也好,无所谓的倒是可以选调剂[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微风
微风 4
2025-09-25 23:26
后悔当初没听张雪峰老师的话 作为普通家庭的孩子 从毕业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可周围有关系的孩子 就算当初连高中都考不上的 也都有好工作 张老师只是说了实话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9-27 21:22
以前是北大的护理,还是北大。现在是北大的护理,还是护理。说实话,读大学,名牌大学当然重要,但是能兼顾大学+专业是最好的。
杨林之
杨林之 4
2025-10-11 18:47
招不到人的专业就该歇业,靠自愿服从这种手段招生不道德
telcgq88
telcgq88 3
2025-07-21 10:51
清北应该拿他没什么办法吧,人家又没有犯法也没有损害清北声誉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3
2025-07-22 06:18
此一时彼一时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8-12 20:26
这个都要张雪峰指导,这些人到底有多蠢。
棍子44
棍子44 3
2025-08-21 16:04
以后清北出来的会有送外卖的
马钱子
马钱子 3
2025-09-10 09:56
张雪峰又不考清北,怕啥?
zyl
zyl 3
2025-09-12 19:11
张雪峰说得对呀,支持!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3
2025-09-15 10:10
其实纯粹在误导,你读什么专业跟你就什么业没多大关系,你就是读个考古的,你去做游戏美术都行。进大学学什么专业知识在自己,但是不同大学的同学老师可能影响着未来的社会资源。而且本科多基本的学历,未来跨专业考硕,考博机会多得很。另外,真觉得大学教的专业知识对就业有帮助?有帮助个卵,能有帮助的都是自学的,大学就是平台。还把大学当高中
8432320
8432320 3
2025-09-25 19:32
我只是想给雪老师点赞
鑫森淼焱垚
鑫森淼焱垚 3
2025-09-25 11:57
点赞张老师
北山
北山 3
2025-09-27 02:14
以人生规划师自居的人,都是江湖骗子。人的一生有很多不确定因数,社会的发展也会有很多不可预料的机会
包渊超
包渊超 3
2025-09-26 11:18
如何封杀,好搞笑,人家网红网上说几句建议,你能封杀
过河的马
过河的马 3
2025-09-29 15:03
清华北大是执法机关吗?他有封杀别人的权利吗?本身很奇怪的事情大家却不觉得奇怪,这才是最奇怪的事
Mike_狼
Mike_狼 3
2025-10-13 21:54
张雪峰说的有问题吗?考北大去学护理,就为了一个北大的名,有意义吗??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3
2025-10-16 10:58
把一个尖子生,一个未来的科学家高级工程师调剂到一个中专生都能胜任的护理专业!!!
Hhhhg
Hhhhg 2
2025-07-21 17:04
就知道想着以后打工,有什么用,不用打工才是最终目标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
2025-07-21 18:18
北大封杀,怎么可能,这么小家子气???不可能,说不定北大会反其道而行,邀这家伙北上讲课宣传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7-22 15:47
清北的学生找不到工作?
执手醉无言
执手醉无言 2
2025-07-22 17:48
北大在湖北招生空档和张雪峰什么关系,他一直说“必须,是必须服从调剂”……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2
2025-07-22 18:37
清北还需要在乎生源吗?不存在的
用户69xxx84
用户69xxx84 2
2025-07-21 15:51
对于高考650分以上的高材生,国家承诺自主择校、自主选择专业,国家包分配,上述问题不就解决了嘛!这样既可为国家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也可避免人才的流失!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2
2025-07-22 22:19
我宁愿让孩子选清北冷门专业
那个
那个 2
2025-07-22 17:51
总分750分,人家考七百多分,你叫人家去学护理,你是卧底吗?
雷德
雷德 2
2025-07-22 16:51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没有自己的思维和脑子了
小楼听秋雨
小楼听秋雨 2
2025-07-23 11:36
越来越多中高分家长活通透了,普通家庭读大学就是为了就业,钱多权重的更看重荣誉,所以今后神话会进一步打破,大家看待清北会更多一份理性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07-31 22:21
这也不应怨张雪峰,大势所趋!
用户63xxx76
用户63xxx76 2
2025-08-15 02:55
广告吧
拾荒往事
拾荒往事 2
2025-09-25 15:39
一个厦大的学生也是毕业后考小乡镇公务员,就业是上学最后的归宿
新故乡的星
新故乡的星 2
2025-09-25 11:54
我这儿一考生考了688,青北说700以上才能挑专业,上交大说专业任选,结果考生去了上交大计算机,当今光有光环还不行,得有好专业。
国国
国国 2
2025-09-26 11:42
好专业强过好学校
千米
千米 2
2025-09-25 19:22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么黑
我么黑 2
2025-09-26 01:16
动啥利益了,670-680分要是报个北大的冷门专业,肯定亏,不如报985的王牌专业。但是学校招生是固定的,一定要招满这么多人。那么这就给了其他人机会,我640-660报北大,就算读冷门专业,也不亏吧。可以考公,可以报调研生。
用户61xxx41
用户61xxx41 2
2025-09-26 07:46
按照他这想法,估计几十年以后饭都没得吃了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9-26 05:58
人民的张雪峰
饕餮之徒
饕餮之徒 2
2025-09-26 08:18
他干的事自己偷偷做没有人会管他!但他太高调了!让我们知道太多了!太多人信他选择比较好的专业或者学校!那那些不好的坑谁去填?一定要有人去干啊!打个比方大家都信张雪峰去当那个穿破衣服经理了!没人去当那个穿着名牌的保洁怎么办?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2
2025-09-28 09:46
清北早该清算了,尽给外国人培养人才
道生一
道生一 2
2025-09-28 21:37
读书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没有从头再来一次的机会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10-09 13:57
普通人需要养家糊口,但国家也需要人才,国家方方面面哪方面都需要,你厚此薄彼能行吗?
yyy
yyy 2
2025-10-10 14:53
他还说土木好呢,转过几年现在就说天坑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2
2025-08-09 10:31
不应该随意调剂,报的人多就应该扩列,报的人少的冷板专业应该缩减或者取消
准备团战了
准备团战了 1
2025-07-24 11:50
人家说了实话,没啥错啊。

胖子康康 回复 09-15 14:19
是他认知程度的话术,是不是实话,请独立思考和判断

GX韩锋共享
GX韩锋共享 1
2025-10-08 21:53
高等学府就这点格局。自己不行不让别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