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突然发现纯电动车型一年的使用成本居然比燃油车还要高。 首先我们按照一辆10万元的车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 燃油车:加油费用7500、保险费用2500、保养费用1000元、车辆折旧费用按照可以行驶

突然发现纯电动车型一年的使用成本居然比燃油车还要高。 首先我们按照一辆10万元的车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 燃油车:加油费用7500、保险费用2500、保养费用1000元、车辆折旧费用按照可以行驶15年来算,每年折旧费用就是6666元。加起来一年的使用成本就是17666元。 纯电动车型:充电费用1500、保险费用4000、保养费用500、车辆折旧费用按照可以行驶8年来计算,每年就算12500元。加起来一年的使用成本就是18500元。 这样子算下来如果一年行驶1.5万公里你还会觉得纯电动车型省钱吗?

评论列表

星凯文化传媒Dj培训 器材专供
星凯文化传媒Dj培训 器材专供 298
2025-07-20 14:26
看看几年后还有没有人买油车……到时一文不值!

昨夜起秋风 回复 07-29 11:50
等着瞧,5年后还有多少人买电池🔋车!

旺旺先生 回复 昨夜起秋风 07-29 19:06
呵呵,聪明人

aisrdm
aisrdm 192
2025-07-29 20:11
随着油电同权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明年就取消了税费优惠,估计限行、上牌优惠也坚持不了多久),未来的电车使用成本绝对不比油车低。。

人生如歌 回复 07-31 23:42
中国不缺电,但缺油,在中国不可能油电同价,发电是中国的国家战略,石油代表的是美元,而电力代表的是人民币

年轻人耗子尾汁 回复 07-31 08:28
你碰到了吗?

流星陛下
流星陛下 89
2025-07-20 14:15
这个折旧费就算了,等你卖车的时候谁知道车价的情况

风飘万点 回复 07-30 07:59
买车就别想着卖车回本,我们只算车辆真实可使用年限就行了,油车12年可能还算少了,但电车10年应该是比较难的

灰太狼的弟 回复 08-01 18:44
出险一次以后保费就1万了,算平均4000少了,还有轮胎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70
2025-07-29 19:36
年行驶里程一万公里以内油车划算,一到一点五万公里,有家充电车划算,没家充油车划算,一点五万公里以上电车划算,就这么简单,都别争了

不说话行不行 回复 神经蛙 07-31 09:24
选车最主要的就是适用条件,有些人盲黑就是拿某一项劣势夸大其词各种喷,就是神经病

神经蛙 回复 07-31 06:55
市区多还是高速多,南方还是北方一一这些都会有影响,不是简单的里程数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64
2025-07-24 06:11
油车可以传三代,多合适,到时候孙子可以开车给爷爷送终[滑稽笑]。15 年算少了[捂脸哭]。

美美 回复 07-29 18:47
电车爷子孙三代一起烧了,没痛苦

碧海蓝天 回复 07-29 12:33
电车直接火化,不用送更方便简单

阿根庭
阿根庭 51
2025-07-18 22:19
油车你按20年折旧更合算呢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7-31 08:29
如果不是政策性报废,油车保养好开二十年问题不大,部分辣鸡国产车除外!

赛门 回复 07-31 16:39
电池寿命不是按年算的,是和充放电次数充放电时间有关,也就是和里程有关,如果一辆电车每天跑20公里,8年也就不到10万公里,难道电池就报废了?

风华
风华 33
2025-07-30 06:09
不管怎样电车保有量25年将达50% 这是不争的事实 油车的现状 新车销量惨不忍睹 二手车店倒闭如潮 老车主看着不断的掉价也准备开到报废 兜里没几个钱的认知就跟你一样 左算右算 最终也只能成为冤种

ufo0126 回复 08-04 05:48
感谢电车,能让我买上便宜的油车!

浩哥 回复 07-31 22:44
你统计的吗

虎★牙☞(*^﹏^*)
虎★牙☞(*^﹏^*) 21
2025-07-30 16:58
买个车,你以为是娶媳妇吗?还15年,,你看马路上有几辆车车龄有15年?大都开个几年,10来年就换车了!10年后审车,麻烦事一大堆,买车主要是代步,喜欢就好!够用就行,不是每个人都是大老板,非要贷款买豪车装门面!

虎★牙☞(*^﹏^*) 回复 09-10 08:54
升天了

不再懒惰 回复 10-07 19:17
我的车第14年了。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0
2025-07-30 07:03
现在还在说保值的事……——电车的保养2万公里保一次,200块以内,500块可以保4万公里

用户10xxx76 回复 07-31 15:16
200块?4s店做慈善的?醒醒吧,老铁。

用户71xxx59 回复 用户10xxx76 08-05 19:18
嗯,我混动车保养400多,纯电车不到200,包括工时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8
2025-07-30 08:17
这个小编可能非常熟读田忌赛马,用油车的二手车成本与电车新车作对比,而且是用油车的家用对比电车的网约。依我看,同样10万元的车,公里数倍数于对方的车就赢了,先按车身价来说,油车使用成本高,很多人买回来就是一年二箱油的主,一年跑不了5000公里,而电车用车成本低,有空有事没事都走一走,一天跑一两单顺风车也行,个把小时50元,一个月1500元,一年算20000公里。10年油车行走5万公里,电车200000万公里。10年电车用别人的钱去潇洒挣了18万。此时把车卖掉,油车1万,电车5千。油车10万÷5万公里=每公里使用成本,电车10万÷20万公里一18万收入=(白用10年还有赚)

用户10xxx47 回复 07-30 13:58
我不是说职业跑,大城市应该有单,我叫送货及打车的很多次都叫到20多30万的车,特斯拉我也碰到过,每天看到有单接到就跑嘛,总比那些节后就盖车布的强吧!

用户10xxx47 回复 07-30 23:03
我认识几个都在跑,我前两星期在老家接了两单上深圳的,后来赶时间取消了一个,送了一个99%顺路的,200元,不需他付高速费,本来我就要走的,有人替我出高速费了,现在打算每月回一次老家,接一个顺风客就行,都不需他付高速费,我又不是职业,有我就接,没就算,事往往就是这样,你越希望就越失望,越随意就越如意。特斯拉Y美女司机都出来接单送货了,成本低,接到就跑,没就不跑。总比油车不敢接好得多吧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8
2025-07-30 09:39
将来科技更先进了,不知又会造出什么样车?那时,人们又会趋之若鹜,油车、电车、甚至飞机都会成为昨日黄花。

夏建常 回复 10-05 20:05
你交的车船税,未来祖国已经给你想好了

春天里的灿烂
春天里的灿烂 14
2025-07-18 18:15
前提是你能开15年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7-31 09:04
我前一辆就是用了15年。

大漠苍狼 回复 07-30 10:15
15年都能开,但你能过审不?

躺在水底吐泡泡的鱼
躺在水底吐泡泡的鱼 14
2025-07-29 07:29
叫不醒装睡的人,只要电车有补贴,油车没办法跟电车比用车成本的

爱的港湾 回复 09-19 07:59
电车没补贴了,你看看油车多还是电车多

用户15xxx95 回复 09-20 23:25
油车有补贴,油价立马涨。

风一样的武当
风一样的武当 11
2025-07-20 13:42
保险这么算?油车不买车损当然便宜 电车不买车损 也就2600 我106800的海豚刚第二年 不买车损 三者加交强 还有个座位险 2600多

贝贝 回复 07-30 13:52
电池,碰到电池不亚于换一台车

伊风听雪 回复 08-01 21:49
我的油车不包含车损险一共1700元。三者300万。

ID船长
ID船长 11
2025-07-30 09:24
当战争来临,加油站起码关停一大半,跟本不是成本的问题,是国家战略!国家是未雨绸缪,身为普罗大众跟着国家的节奏走准没错!

lonniechai 回复 07-31 15:51
军车已经换电车了?俄乌现在还在炸核电厂!现代战争上手打的就是电厂,机场,指挥中心还有网络节点等等,再去了解下啥叫储备石油,这是每个国家的保命油!

风落叶知秋 回复 lonniechai 09-04 12:10
现在都没人用电了吗?手机充电就开发私人发电机,家庭照明也是?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1
2025-07-30 14:28
我和伙计一块买的电车,落地13.8万,现在第三年保险全险2800,伙计的出过一次险,现在保险翻倍了。

用户52xxx28 回复 猫猫君 09-18 09:09
我小舅子21年买的宝马530落地52万,前几天我表哥也买了一台530,落地38万,哪个车不降价?

猫猫君 回复 08-30 15:47
两年前我朋友买的驱逐舰,现在降了7万。[哭笑不得]

飞马
飞马 10
2025-08-02 12:09
开多买电车,开少买油车,中间买混动,没有可比性,只有量身
牛牛爱吃肉
牛牛爱吃肉 9
2025-07-30 14:49
油车轮胎正常可以使用6W公里都可以不换或者换2前轮,电车3W公里就不行了,很多电车都在2~2.4W公里就换4个胎!

LCJ 回复 09-30 22:27
我的4.6万公里了,还是4个原装轮胎,补都没补过,买了假货[抠鼻]

牛牛爱吃肉 回复 08-31 17:30
我都三万公里了,刹车片检查过,不需要换!要换车子自己会报警

西周
西周 9
2025-07-29 20:31
油车60万公里报废,你可以按40年折旧。

楚风 回复 08-31 01:43
普拉多百万公里无大修是闹着玩的?60万就让报废?

踏月而来
踏月而来 9
2025-07-30 23:31
一派胡言,谁说折旧按8年算?

花椒大料 回复 10-07 18:29
我去年2千元买个二手破电车[滑稽笑][滑稽笑]10年26万公里了,众泰。我每天跑县里,单程105公里,一年干了5万多公里。

天鼓雷音 回复 10-13 00:55
18年的电车放现在就是古董级别了,油车嘛,今年的车估计还没18年款的好

【轿车托运】濮阳郑州
【轿车托运】濮阳郑州 8
2025-08-01 04:34
电车多好,借着充电,能出去玩了
彼岸繁花千树
彼岸繁花千树 7
2025-07-31 10:46
我有两辆车,一辆油车,一辆电车,两个车我都是只买强险和第三者,保费都一样,不存在你说的油车2500,电车4000[狗头]
毛毛
毛毛 7
2025-07-31 08:31
现实当中又有多少比例的油车会开15年?为了凑这个数据而强行计算而已。原价10万超过15年车龄的油车,基本也是废铁价,没啥价值了。当然电车也是一样废铁价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6 23:09
废铁价油车除了旧,照开不误,8年电车,充一次电还能跑一百公里不?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6
2025-07-18 12:36
别把拆旧费算进去。谁知道几年后车子会怎样样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6
2025-07-18 21:40
三年后保险应该一样了,8年后可以用油钱再买一辆新车。。。。
雷霆
雷霆 6
2025-07-30 20:23
油车开十几年没问题,只要保养好,至于电车嘛,没开过四个轮的,两个轮的绿源电动车有一辆。

奥卡姆 回复 08-30 17:53
真不错,我的8210现在也能用。

雷霆 回复 奥卡姆 08-30 20:27
只要保养好,车况是没问题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7-30 09:17
凭什么油车折15年,电车折8年

A君 回复 07-31 00:10
电池日历寿命也就六到八年!

鹰击
鹰击 6
2025-07-29 09:33
纯电动车型:充电费用750、保险费用3000、保养费用200,加起来一年的使用成本就是3950元。

A君 回复 07-30 12:29
现在免征养路费与年票。2009年是760与930的。很快油电同权的

鹰击 回复 A君 08-07 23:44
有燃油党的坚持,电车主放心了。

斯文的二流子
斯文的二流子 6
2025-07-31 06:08
自己那点窝囊费……
用户65xxx30
用户65xxx30 6
2025-08-03 01:25
傻冒:一,纯电质保三大件,没有后顾之忧。二,纯电1500元可以行驶15000公里,油车行驶15000公里,要12000元,何来7500元一说?三,油车在加速贬值,甚至比电车更猛,怎么说电车贬值快?四,电车无论是智驾,还是配置全面碾压油车,为何要抱残守缺?五,电驱动和汽油燃烧再驱动,用屁股想想也知道哪个更先进!油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就像燃油机代替蒸汽机,手机代替电话机,数码单反机代替胶卷照相机一样,没有争论的必要!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6
2025-08-06 16:06
一个按照15年一个按照8年折旧差一半呢!
渔人
渔人 6
2025-08-10 23:10
我买了台4万6的电动车,用了3年行驶5万公里,第一年保险买了车陨2500,后面只买交强三者险每年1000左右,保养费0元,计划用8年,电费家里充5分/公里,12万公里6000元,保险1万左右,保养换胎,齿轮油2000元,总费用6万4,加起来一年8000元。如果是油车,12万公里油费都要6万元。我是穷人选电车。

用户10xxx49 回复 10-05 09:55
对,明白自己定位

KEN
KEN 6
2025-10-03 11:26
10年15万公里油钱10万不过份吧,电费4500,有时外面充就翻个倍算9000,差价9万是不是出来了。
KEN
KEN 6
2025-10-03 10:42
这油车车商算怎么能算明白呢!一年1.5万公里的,电车10年能帮你省8—9万。油车0.7元/公里,电费0.3元/度,保险多出1000与油车保养扯平。有计算器自己算。
Allen
Allen 5
2025-08-01 07:38
急性子的人不适合电车,等不及
人生过客
人生过客 5
2025-08-03 19:14
别买,千万别买,你买了我的电车就不香了。所以,求你了,千万另买。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5
2025-10-11 11:23
不论油车或电车进入二手车市场都不值钱了,换车是最大的损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7-22 20:34
比亚迪垃圾电动车。BYD唐吹牛逼到处骗人叫他工业垃圾, 全部的车生产这些工业垃圾电动车。一文不值 比亚迪是杂牌电动车。 还有一个牌子的电动车就是垃圾。就是一辆玩具车,大玩具放在你们家里就是工业垃圾。 玩具车[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无言 回复 07-29 16:07
你不是中国人吧?那么仇恨比亚迪。证据呢?

独行者
独行者 4
2025-08-01 16:00
10年后,油车电车卖二手都不值钱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4
2025-07-31 09:03
是啊,是啊,这种缺陷怎么就被你一个人发现了?现在全中国的轿车范围已经被电瓶车渗透了50%。这50%的人都是傻子,就你一个人会算?就你一个人是圣人?高度智障的家伙!!
雪域狂风
雪域狂风 4
2025-07-31 11:30
神逻辑,你把油车也按8年折旧年成本还23500呢[得瑟]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4
2025-08-01 21:49
很多人一年没1万公里行程。我三年凑够一万都难,没出远门,就附近转悠,油钱比保险费还少,就是图出门一家人方便[捂脸哭][捂脸哭]
打羽羽
打羽羽 4
2025-08-01 00:20
说的就和油车没有折旧费一样
看透一切
看透一切 4
2025-07-31 08:24
我车三年了,也是一年跑一万五,家充。电费600,保养免费,保险3500。整车质保8年,三电终身。
king Xu
king Xu 4
2025-08-03 14:28
漏洞百出,1500 电费要0.5元一度电,15度电百公里,3000/15*100=20000公里,折算成油费,7毛钱一公里,光油费就要14000元油费了

7170651 回复 08-08 03:30
家充12点后充电,2毛9一度电6万公里,3500元电费[害羞]

隔壁老杨
隔壁老杨 4
2025-08-05 17:27
记住以后出门带上脑子
firebomb
firebomb 4
2025-08-10 09:27
油车折旧就按15年,电车折旧就按8年?这是欺负电车普及还不到8年吧!就按你这个来,那电车驾驶体验可比油车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8-17 20:33
1万五公里,油费7500,是谁教的数学啊,钱🐶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8-26 20:05
电车省的税费,汽油有一大半是税费,明年收购置税,韭菜养熟了,税就开始上了
西风瘦马
西风瘦马 4
2025-08-26 00:22
只要国家扶持电车,油车就火不起来
星月
星月 4
2025-08-30 23:22
青菜萝卜,鱼翅粉丝,各人喜爱,没啥好比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猫猫君
猫猫君 4
2025-08-30 15:28
你买的电车已经预付了一半的油费,有没有想过?卖你油的和卖你电的其实是一家人。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4
2025-09-11 20:28
我有个工友说100元一升油他都不嫌弃贵?因为他就不用油,真是奇怪的人奇怪的想法。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5-09-14 18:35
电车只不过是资本又一波割韭菜的手段罢了。
春风又度玉门关
春风又度玉门关 4
2025-10-01 09:06
一看就是没电车的盆子意淫的
咖啡的幻想
咖啡的幻想 4
2025-10-08 14:10
想开车就别算账,天天胡说八道误导老百姓必须,警察叔叔好好查一查是不是美国给他点狗粮吃就胡说八道误导老百姓必须 ,中国比亚迪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车,祖国繁荣昌盛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10-11 10:43
保险都不得了
延龄客
延龄客 4
2025-07-18 16:14
就你大聪明
老愚
老愚 4
2025-10-05 16:53
二十年前我家里有十几台各种品牌电动汽车,有惯性的,有充电的,有装电池的,还有智驾遥控的,不过都是儿童玩具。现在是把儿童玩具放大了,就成了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不过现在家里目前是一辆都没有,只有一台燃油车,跑了二十几万公里了!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
2025-07-31 15:17
电车只是国家为了解决能源危机的暂时举措,并不是最终的新能源选择,所以大家不要对电车大吹特吹,现阶段它还是比不了油车,不然那些有钱人为啥都开油车,你以为他们比你傻啊?
七色鹦鹉
七色鹦鹉 3
2025-08-02 07:52
如果汽车依旧可以作为税费收取(油车的燃油包含了很多税费)工具,将来的差异不会大的,甚至于电车有过之而无不及。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7-31 16:58
一看充电费1500就知道是黑文!你家充的是西伯利亚进口电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7-31 15:17
这帮喜欢半夜充电占小便宜的傻b,换成所谓的智能,将来不充值不开会员,连车都打不开门!!!而落后几十年的日系德系老油车,那充满大数据的ecu智能化的变速箱,国产车25年竟然没有赶超!!!比亚迪王总亲口承认,根本追不上人家!
一句算了
一句算了 3
2025-08-03 09:41
抛去油价还是喜欢油车。
夏日的雾
夏日的雾 3
2025-08-05 11:57
别吵了,一块电池可以用十年吗?肯定不行

用户71xxx59 回复 08-05 20:17
不知道能不能用十年,毕竟第一台混动车我才买7年,而且混动跑了12万,纯电才跑不到6万,好在,当年纯电能跑多少,现在还能跑多少。 小区里有个比我早几个月买的纯电,现在也才跑了二十来万,续航也没少多少。 三年后再看吧,现在过保了,听说如果换电池只是电芯免费,手工费挺贵的,得两三千甚至三四千呢,那时候再说,身边的还没遇到过换电池的,不清楚

用户10xxx38 回复 08-29 18:08
我七月份买的奇瑞捷途混动,他说的是终身质保,前提是在他们那里做保养,不知道后面有没有什么变化

ufo0126
ufo0126 3
2025-08-04 05:48
感谢电车,能让我买上便宜的油车!
雕逐曙光
雕逐曙光 3
2025-08-04 19:18
为什么油车保险费用2500,电车,保险就要4000呢?

用户71xxx59 回复 08-05 20:25
估计是用几年后的油车和第二年的电车对比的吧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3
2025-08-11 09:52
估计最后都差不多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8-15 01:35
懒得多说,就一句话……有油车绝对不用电车!
不见了,昨天
不见了,昨天 3
2025-08-14 14:57
油车为什么被打的节节败退,其实就是不思进取,几十年都没什么进步。现在是科技时代了,一年不进步就落后了,几年不进步就淘汰了
永恒
永恒 3
2025-08-18 09:52
算数谁教你的老铁,
黄amwhpc
黄amwhpc 3
2025-08-19 13:04
你都买纯电了,才开一万五千公里。是不是傻,你看我两轮多少公里
乾坤未定翻身在即
乾坤未定翻身在即 3
2025-08-19 19:00
电车就只有8年,油车可以15年,这逻辑是怎么来的?什么科学依据?
和天下
和天下 3
2025-08-19 10:18
油车停放半年,丝毫无损,一马达起动,电车放半年不动,电池报废,电池多少钱??

程敏支 回复 09-16 17:06
马达不是电池带动?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3
2025-08-21 08:47
没好坏之分,各有千秋。想买什么车就买什么车。
横山传
横山传 3
2025-08-26 20:28
但凡车身重一点的油车,一公里一块钱油费
彭彬
彭彬 3
2025-08-27 01:05
用了纯电车你就知道一年行驶1.5万公里是多么小气的驾驶行为,怎么地一年也要玩个3万公里吧。你就用新能源车一年3万公里油车1.5万公里计算,看看谁的使用价值和效率高,其次你才能计算谁的成本高,用车不是扣扣巴巴,而是要讲使用价值
kisswang789
kisswang789 3
2025-08-31 12:02
油车开15年的话多少要加点维修费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8-30 17:37
按照你上面的数据应该是这么算,油车15年总费用(7500+2500+1000)*15+100000=265000。电车(1500+4000+500)*15+100000*2=290000即第七换新车,七八年电车价格早就降下来了,而且你油车十多年后维修也早就不止那点了,想到于人家开两个新车,你一直开旧车,成本还一样,甚至更高。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9-03 20:28
剔除部分峰谷,一度电均价0.75元,一度电动态是跑7公里,每公里是0.107的费用,设10000公里,电是1070元,同理油均价一升7.5元,100公里约7升是52.5元,每公里是0.525元,10000公里是5250元,那么同开10万公里是10700----52500,快腾出了一台飞度41800。哪怕电池老化,再换辆新电车也是可以的,或者说同价位的一辆油车经过10年使用后的总费用,可以买两辆电车。两辆电车一前一后用起来不是更爽吗?
啊啦驴
啊啦驴 3
2025-09-01 16:35
油车换了插混,彻底回不去了。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9-09 23:52
折旧费保养费保险费电费都有水分啊
吹鸡
吹鸡 3
2025-09-14 01:01
虽然我用的是油车,17年买的,但电车是国家发展的方向,以后淘的肯定是油车,我开过别人的电车,操控感油车真的差了一个等级!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
2025-09-15 18:14
保险费用才2500,那是十年以上的车了吧?
用户86xxx86
用户86xxx86 3
2025-09-18 12:44
花自己的钱买什么车,不需要其他人BB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9-18 06:23
开得少买油车,年1万公里以上买电车,电车北方不适合
麻烦人世
麻烦人世 3
2025-09-20 10:22
就中国这速度,老子车子开五年就觉得跟不上时代了想换新车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3
2025-09-21 21:55
同样条件下才能对比,15年对比8年?也可以这样比对,开8年后,花3万换电池(现在电池都降价很多了,8年后可能还不用3万了),130000开16年,这样和油车年限差不多了,这时候比对,每年130000÷16=8125,加上文中的是14000左右,同样年限还是电车花费少,这10年电车体验吊打油车。
可文动力
可文动力 3
2025-09-27 13:31
1公里5毛钱和1公里1毛钱的差距显而易见,为什么却视而不见呢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10-02 08:36
你是一辆15年的油车对二辆8年电车。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10-12 14:19
10万燃油车折旧15年?油耗0.5元/公里?保养1000元一年?谁做得到?从第6年开始你那车最多值购买时的4折,开始要要年年修车,第10年时就送人都不要了。
人生过客
人生过客 3
2025-10-11 15:35
我16年的比亚迪秦80,暂时没有报废的迹象,年平均行驶3.5万公里,没换电池。
马克
马克 3
2025-10-13 16:04
电车别高兴太早了,等电车市场占有率达到现在油车的水平,油车上的税费会一项不差的全部落到电车上来。电车国家优惠了怎么多年,孩子长大了,是该承担重担的时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靓老公
靓老公 3
2025-08-16 00:20
我为什么要买10万的电车?买个油车出去玩,五六万的电车代步足够。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5-08-01 07:42
你数学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教的吗?没用过电车整天说电车这里那里不行,如果是家用的,保险要那么贵吗???保养费用200元就行了,傻呼呼在那乱吹。。。。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2
2025-08-01 11:53
现在怎么舒服怎么开,别想太远了,车这交通工具是提高自己的使用舒适性,与油车比较毫无意义,各自所需,别既要又要的,我现在的电动汽车操控比油车好,功能智驾高,提速快不会熄火,给电就跑刹车即停,这是油车不具有的,对于电池,享受8年以后再论,也许电池降价了呢又也许可以兼容固态电池,再怎么说开这8年就是种高级别的享受了

凉冰 回复 08-05 12:09
你开油车的时候听不听收音机?

用户84xxx97 回复 08-05 16:59
跑长途大屏幕语音导航、等人在车上休息时享受一下大屏幕,那怕就是个装饰品,这东西有总比没有好吧,同样坐在只有收音机的车与大屏幕的汽车里,就算听音乐时的享受就足以得到众人的认可,要不所有10万以上的新款汽车的标配就得有一个大屏幕,没有就提不上档次。

齐圣
齐圣 2
2025-08-04 16:23
只要能解决绝对安全问题,油电混合最佳!能两者兼顾!

用户71xxx59 回复 08-05 20:32
嗯,7年前我就是这么想的。但前一段时间自驾出去玩的时候,我最后选择开的纯电车,的确麻烦一点,需要考虑住宿或者游玩的地方有没有充电的地方,需要提前查一下攻略,但还行吧,走了五天,就有一天在一个小地方排队等了二十分钟等充电,另外几天都没用等。

用户71xxx59 回复 用户71xxx59 08-05 21:03
作为混动7年,纯电1年两台新能源车的车主,我的建议是,不建议混动。 如果充电不方便的话,还是油车吧,或者是增程的混动,不用考虑充电的事。 如果充电方便的话,直接纯电吧,保养每两万公里差不多就能省两千,而且现在五六百续航的纯电已经普及了,基本够用了。 按我实际开的经验,全程高速的话,夏天至少能达到续航的80%甚至更多,冬天至少能50%。 我的宋Plus EV,续航520,一年下来,不跑高速的话,我一般习惯定速70,夏天实际里程跟续航差不多,冬天大部分70%左右,有几次60%好像是因为零下30多度了。跑高速我习惯定速120,夏天的实际里程大约是续航的85%吧,冬天50%左右,感觉零下30度也差不多?辽宁地区那么冷的天不多,去年冬天不记得上没上高速了。 另外,方便安装家充桩的话,建议慢充,感觉快充桩充的电虚,跑不到显示的续航。 而且,感觉慢充对电池好些?开了7年的混动跟其他同期的车对比,好像就我的还能跑出7年前的续航,其他的好像都降低了一些。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洪福齐天一一邹汉忠
洪福齐天一一邹汉忠 2
2025-08-04 20:02
狗屁纯电动汽车保险要八千多。

用户71xxx59 回复 08-05 20:19
我去年买的纯电,RS店六千,今年没在4S店,三千。保险八千的话?过百万的车?那油车也一样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8-30 15:40
电车只是收割金钱的一种手段,最大的特点是半夜充电便宜,所以很多人设闹钟不睡觉,耽误时间和健康。固态电池装车只是一个美好愿望,根本不可能的,电池终究只是一个附属品,可以给油车增加扭矩,但不可能替代油车,技术上根本没有进步,所谓的续航增加,只不过是堆电池。几家大厂为了所谓的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真是洋相百出,吉利星耀8~55L油箱加进去70升?长城枭龙,55升加进去69,长安s05最离谱,45升油箱加进去60升。

奥卡姆 回复 08-30 17:54
电车可以设置预约充电,油车能不能在加油站预约加油?

蔡先生
蔡先生 2
2025-09-12 21:09
那我三年多一点开了三十五万五千多,这个要怎么算

蔡先生 回复 09-12 21:11
电车三年多一点,三十五万五千多公里,一年十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