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安徽高速返程路上堵塞严重,汽车占用应急车道,他们的交警是这么操作的!一个一个占用

安徽高速返程路上堵塞严重,汽车占用应急车道,他们的交警是这么操作的!一个一个占用应急车道的都拍照,让他们回去处理!而江苏高速的做法又不一样,他们会道路拥堵的时候,在大屏上显示“拥堵时段,应急车道车辆允许通行。” 有的人说安徽高速这交警也太狠了,警察此时责任应该是先疏通交通! 有的人说其实应该要向江苏学习,必要时段,堵的厉害的时候就会主动开放应急车道。 但是我觉得安徽交警这种做法是对的,交通法一定要遵守,被堵在高速上,应急车道被占用,前面发生了车祸,五辆救护车也过不去,这些警车和救护车过不去,这不是解决不了问题吗?这是生命通道诶! 应急车道留出来,处理事故的车辆才能快速通过,把前面的事故车拖走,道路才会尽快通车,不然越来越堵! 大家觉得安徽交警这样的做法过分吗? #2024春节返乡大作战# #记录我的2024#

评论列表

KD985
KD985 346
2024-02-18 09:46
支持安徽省的做法,必须优先把伤员救出去,把事故车移到一边,逐步让道路运转起来,否则谁也走不掉,都趴窝![惊恐][惊恐][惊恐]

用户70xxx17 回复 02-18 10:23
换个地址才有说服力

Lucralyuc 回复 02-18 12:20
没有伤员的情况呢,开一下解决拥堵又何坊,堵车地段后车追尾撞入的多的是,你以为堵着就安全了吗

春天中点
春天中点 207
2024-02-18 11:07
走应急通道必须重罚,不然走正常通道的人就会觉得吃亏,大家都乱走,公平何在,大家都往上挤,怎么能通畅

老青年 回复 02-18 13:58
青岛城阳南,把车停应急道上,来一个查一个。话说城阳北维修关闭,城阳南当时堵出去几公里,高速公路!堵出去几公里,路上到处急刹变道,人家就在那罚款。高速堵车几公里算不算紧急情况,请交警部门出来说句话,堵车你不去疏导吗。明知道有原因堵车,为什么不采取措施,你看,这次过年青银高速崂山站,人家又变更车道,让车辆顺利上下,为崂山高速交警点赞。

光军
光军 88
2024-02-18 09:47
我觉得高速公路上的隔离带应该设置成能调节的,往往是一边堵的水泄不通,一遍又能闲庭散步,如果能调解将车流量大的一边适当推移出一两个车道,是不是就解决了问题

匿名努力 回复 02-18 10:10
深圳市那边有搞过试点,现在还有几个小段这样搞,没推广,肯定是缺点太明显

天下以秋 回复 02-18 10:10
你咋不觉得按照交规行驶了?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73
2024-02-18 10:47
赞成走应急车道的,以后你一定就是那个需要救护车救护的人,但是救护车被堵应急车道了,直到你的生命在无助中慢慢流失的时候你才会后悔!没机会了

根哥 回复 02-18 12:18
又不是一直让走,合理利用应急车道有什么难度?你来江苏看看,应急车道是有指示灯的,真需要救护车,应急车道肯定会提前让出来的啊。

Hs1n 回复 02-18 13:00
你要看看,并不是所有路段的应急车道都通行,这就考验管理部门处理事情的实时跟准确性了。最简单的方法肯定是什么情形都不给走应急车道,简单粗暴

用户53xxx90
用户53xxx90 50
2024-02-18 06:36
江苏那种,只会让更多的司机走应急车道,慢慢的大家都认为碰上拥堵就可以走应急走道!就象我们浙江永康的司机,国道上明明只有三车道,硬是给你停成四车道或五车道!只要够一个车身就会成一条道

无名 回复 02-18 09:50
江苏省的做法也可以的,江苏境内所有高速都在监控之内,交通事故大小是否需要120等等都有预判,所辖范围车流量大时开通应急车道可以快速疏通车流,特别是苏南地区应急车道是否可以通行都有电子牌显示!

千年大计 回复 02-18 09:32
珠三角也是堵车应急车道可借到行驶[滑稽笑],我觉得挺好的

竹鼎
竹鼎 42
2024-02-18 11:22
应该看情况而定,该走不该走应急车道,由交通警察部门综合情况来暂时决定,才是最人性化的。

霜寒 回复 02-18 16:19
事事变通,只会带来事事不通

淡泊559 回复 霜寒 02-19 07:52
没毛病,就是这点小机灵坏了规则,没有规矩哪有方圆。

随风撒节操
随风撒节操 39
2024-02-18 09:43
江苏的那种根本就是饮鸩止渴,万一发生事故会堵得更厉害。然后搞得那些没有车德的人会以为应急车道只要堵车就随时能走。要我就为安徽交警点赞,没有特殊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就应该碰到就罚。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2-18 11:00
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能走就是不能走,不鼓励不支持。

ゞ瀦瀦灬ヾ 回复 02-18 14:18
你以为高速那些摄像头是摆设?道路调度海燕智能系统听说过没?什么时候能开放应急车道,什么时候不能开放应急车道,调度系统给你整明明白白的,你能想到的他早就想到了,你见过江苏高速因为应急车道被堵耽误救治伤员的新闻没?

ʚɞ
ʚɞ 34
2024-02-18 09:18
赞成走应急车道的不知道怎么想的,发生车祸的时候120车,救援车怎么过去呢?

用户12xxx56 回复 02-18 10:55
中间的可能轻微,最前和最后有可能危及生命的

用户83xxx51 回复 02-18 10:15
堵成这个鸟样,出事也就刮蹭,拍照留个联系方式事后处理呗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24
2024-02-18 11:01
应急车道是特殊情况下使用的,堵车个人认为不应该算特殊情况。如果前方事故使用应急车道,万一应急车道也发生事故就彻底玩完
高 锋徽章电镀
高 锋徽章电镀 23
2024-02-18 10:22
扣分罚款没商量,影响抢救最佳时机,占用应急车道的,应该终身禁驾
慕容秋水
慕容秋水 18
2024-02-18 11:02
湖北和广东的部分应急车道都可以行车,对缓解堵塞还是起到了作用。 堵车的关键还是多条高速汇集到一条路上,造成挤压式的堵塞。当然龟速行驶车长期占用超车道也是个大问题。还有隧道里大量的车都是龟速行驶,高德地图上很多红线是就是这种情况贡献的。

色痴 回复 02-18 20:26
大部分隧道都是限速100甚至80,还怎么跑快?

阿杰 你也太冲动了 没有礼貌 真是 回复 02-18 15:39
隧道没有应急车道,所以走应急车道的都缓解到哪去了。

春夏
春夏 17
2024-02-18 01:56
必须这样罚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16
2024-02-18 08:44
虽说我科目一学的不咋的,压实线,抢黄灯也干过,但是上了高速从不走应急车道。

匿名努力 回复 02-18 10:12
你们那边科目一有点厉害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5
2024-02-18 11:59
说到底,还是大部分车主的问题,高速80-100码占着超车道的大把,我冲破层层车流,往前一看,前面的慢车基本上都没有提速的样子,搞不懂这高速的意义是什么!也不明白他们的车况是不是有问题而没法提速!

追梦人 回复 02-18 20:29
高速上碰到龟速行驶我会抄上去然后四十码定速巡航还不让它超[墨镜][墨镜]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4-02-18 10:05
[开怀大笑]江苏交警:谁还开车啊,现在都开飞机了。有伤员就用医院的救援直升机.有事故车就用大型运输直升机把拖车吊车运过去。

沧海一粟 回复 02-18 10:54
对,你飞机悬停把人带走,再来个空中解体,飞机都下不来还怎么救

秋雨绵绵 回复 沧海一粟 02-18 11:04
那你别出门了

$¥$
$¥$ 12
2024-02-18 10:09
图片所示的拥堵时候可以占用应急车道,这都是快下高速的一小段路段才允许的,且中间没有转别的高速路口,这作者逮着什么就敢胡说。
老刘
老刘 12
2024-02-18 08:48
反正占用应急车道的就必须罚,不然以后大家都走应急车道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1
2024-02-18 07:39
不出事当然可以,只是出了事这个责任比较麻烦

匿名努力 回复 02-18 10:14
除非两端都有交警指挥,一端放车进入应急车道,另一端结束借用应急车道

老同学 回复 匿名努力 02-18 10:40
路边有字幕提示啊,开始和结束都有。按照提示走应急车道就不会被罚款

焱蚺
焱蚺 10
2024-02-18 09:02
没遇上事,如果自己家人在高速出车祸,应急车道也被堵,急救车不能通过咋办?应急车道本来就是突发事件急用的,江苏交警虽然人性,但出事他能负责吗?
康仔
康仔 8
2024-02-18 08:30
赞!事是死的人是活的!有交警在管理,占用一下又何妨?

用户12xxx10 回复 02-18 08:40
出了事故第一个先死

变化 回复 02-18 09:29
事是死的人是活的没错,如果出了事,影响了救人,活人就变成死人了。你也不用杠,去年年底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个小事故因为抢救不及时,人救了半个月,还是走了,现在还没处理

努力过好自己
努力过好自己 8
2024-02-18 12:21
这个还是安徽的会更好一些,江苏的虽然方便更容易造成车祸,因为谁都不想等,都想走应急车道超车,我也从河南到浙江,安徽段走得慢但事故少,江苏段一等就是2个多小时不动,现在时间段高速慢真的是车太多了!

努力过好自己 回复 悠闲自在 02-18 15:26
确实是车流量太大了!

悠闲自在 回复 02-18 14:27
安徽高速前两天皖牌照都不给上高速,都给过往车辆通行了。

莫旻
莫旻 7
2024-02-18 10:17
把应急车道更名为救援车道,能节省更多口水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7
2024-02-18 11:03
应该灵活处理!生命至上,保障道路通畅!

没胡子的哈登 回复 02-19 00:16
你说这话矛盾吗[doge]到底是生命至上,还是灵活处理

小样儿
小样儿 6
2024-02-18 10:38
真搞笑,安徽也有路段有路牌可借用应急车道,我相信很多地方也有,每个地方政策都不一样,

大唐 回复 02-18 15:25
图片所示的拥堵时候可以占用应急车道,这都是快下高速的一小段路段才允许的,且中间没有转别的高速路口,这作者逮着什么就敢胡说。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6
2024-02-18 10:14
那种评论救护车会被堵的,江苏交警比你聪明,接到报警,再畅通的道路救护车也需要几分钟才到吧?在这时间段已经足够交警把应急车道清空了。

追梦人 回复 02-18 20:34
瞧把你能的,真正出现交通事故应急车道还被堵死。交警只能骑自行车去指挥交通。事故车能动的就让开到旁边,不能动的就只能号召群众集体挪车。要是大型货车发生事故应急车道再被堵死那就只能那么一直堵着,直到清空应急车道 救援车辆进来才能畅通。

阿杰 你也太冲动了 没有礼貌 真是 回复 02-18 16:05
这么聪明,咋会堵车?

gtgvg
gtgvg 6
2024-02-18 14:53
就是拥堵也不应该占应急车道。这是基本常识
程大大
程大大 6
2024-02-18 13:31
这次长途发现超车道上有60码的龟速行驶,按喇叭还踩刹车的几位法盲,明明地上80—120码
无悔
无悔 5
2024-02-18 14:46
看看连云港的高速,哈哈,就一股道。
忆者
忆者 5
2024-02-18 15:19
苏州这边的G15高速城区一段,早晚高峰可以走应急,因为平行的一条高架太堵,选择这天高速可以平替,还有苏通大桥应急车道限时通行。
让无力者有力
让无力者有力 5
2024-02-18 11:58
如果应急车道允许行车,那就直接多设计一个车道得了,知道什么叫应急吗?为了快几分钟,舍弃的是生的通道,孰轻孰重不明了吗?这种通行的规则,还需要讨论吗?不能在什么事情上都打马虎眼,搞平衡!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5
2024-02-18 10:55
节假日安徽必堵,修路修了十年没有改善过

悠闲自在 回复 02-18 14:30
你可知道去江浙沪外出务工的是哪些省份?是不是去江浙沪必经安徽?堵车你有没有注意有多少外地车辆。多少安徽车辆?

与世无争!乐享生活…
与世无争!乐享生活… 5
2024-02-18 08:22
所以说安徽堵的利害,因地制宜,法是死的人是活的、都是保证车辆畅通。赞成江苏交警。

兵哥 回复 02-18 09:25
江苏欢迎你,总有一天拉你的救护车被堵在应急车道上,让你活着有力量

LF
LF 5
2024-02-18 12:42
本来应急车道就是在拥堵的时候发挥应急救援作用,江苏的做法就是本末倒置。都被堵住了怎么救援。

乱铄 回复 02-18 16:11
都堵车了,能出事故?

辜志东
辜志东 5
2024-02-18 11:15
应急车道不让通行也是近几年什么狗屁专家提出的,造成道路资源严重浪费!特别是老高速车道偏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5
2024-02-18 14:59
因自身违法驾驶原因在高速路造成事故的,扣12分罚2000,三年内不允许上高速路。因为极个别的人,耽误了多少人的时间?
老农6701
老农6701 5
2024-02-18 08:57
G1有显示牌,会显示小车可走应急车道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4
2024-02-18 14:05
严惩违法乱纪行为!
向往光明
向往光明 4
2024-02-19 02:17
任何时候,普通车辆也不能随便占用应急车道。
秋雨绵绵
秋雨绵绵 4
2024-02-18 11:09
别这样带节奏,去年十一的时候武汉回江苏,在安徽段有地方就提示应急车道能通行。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我都走过应急车道。别拿你的无知去挑战别人的专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2-19 08:14
我觉得既然是法律规定那就要严格执行,这都轻了,应急车道到底是干嘛的,应给走应急车道的终身禁驾才对,还提倡正常使用简直是无视法律
亦星-
亦星- 4
2024-02-18 21:27
支持安徽高速做法,江苏高速做法有很多漏洞,拥堵时段怎么区分?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4-02-18 20:26
大多数堵路都是堵在应急车道上 应急车道一旦堵死 连救援车辆都进不去 所以就只能一直那么堵着
蚯蚓爱吃鱼
蚯蚓爱吃鱼 4
2024-02-18 12:15
应急车道如果能随便通行,那设计这个车道有什么意义,干脆该4车道好了,出了事就等死呗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4
2024-02-18 23:48
没有应急车道,救护车也能通过,我旅游的时候经过青海还是哪儿,忘了,反正是西部,有几段高速公路,压根就没有应急车道。城市快速路也没有应急车道。只要你们规范行驶,不把路堵死,并不会影响应急车辆通过。
承影
承影 4
2024-02-18 09:29
必须处罚,车都不动了,还走应急车道。只有缓行的时候应急车道才能允许通行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02-18 13:43
什么是应急车道!!!那是生命通道!!!!
嗒嗒
嗒嗒 4
2024-02-19 02:07
高速堵,一般不是事故,就是恶劣天气造成的前方道路不能通行!所以你又不会下车救人和疏通道路,必须要留有应急道让救命和维持的车辆上去救人抢修!占到必须严罚!这波必须支持安徽!
蓝天白云lxh
蓝天白云lxh 4
2024-02-18 21:31
大数据分析堵的原因:车祸处,快车道有慢速车,下匝道处,收费站,这四地最有可能。应急车道不能随意开放,塞满了交警或者拖车只能隔空相望。无人机监督,快处,疏通可能效果好。该挪到应急车道的拍照后即时挪,该喊话的空中喇叭效果杠杠的
长风
长风 4
2024-02-18 09:47
有提示:遇拥堵,可走应急通道
朝天一棍
朝天一棍 4
2024-02-19 12:57
离出口近的可以合理利用一下应急车道,其它路段不支持。
檬虻
檬虻 4
2024-02-18 13:32
这是两件事,不矛盾,开放前,应急车道上的车就该抓,开放时间早晚是管理部门的事,没开放就上去是驾驶员的事,自己为自己负责就好。
喜羊羊
喜羊羊 4
2024-02-18 19:16
就因为有人走应急车道,前面有应急车道拍照,那些人赶紧并线到正常车道才造成严重拥堵和事故的
缘夢
缘夢 4
2024-02-18 17:56
迅速处理引起堵塞处,多引导行驶缓慢出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4
2024-02-18 23:08
上应急车道的,要么终身禁驾,要么罚的倾家荡产。罚几个就安静了。
过客
过客 4
2024-02-18 15:17
再堵也急不着高速交警…所以别指望应急车道给你通行
徐创荣
徐创荣 4
2024-02-18 16:06
支持安徽省交警做法,应急车道是救命车道,交通法规清清楚楚。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4
2024-02-19 09:44
走应急车道的无关社会车辆不仅要重重处罚,还要追究法律责任,救护车救人救不了
记忆
记忆 4
2024-02-18 13:21
应急车道不能随便走,不然就算再加十条应急车道照样给堵死。
风车
风车 4
2024-02-18 09:46
是路就是让走的,天天说什么救护车,不见走几次,反而被尿,翔憋死的很多

用户12xxx48 回复 02-18 10:52
你的想法就是中国养部队干啥,平常你又见不到几次,要救护车干什么,平常你也用不到几次!但是到用到的时候,你又喊天告爷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事故降临到你头上的时候,你才能在明白中死去

发飙的蜗牛
发飙的蜗牛 4
2024-02-18 13:20
首要是是疏通交通,不管是正常车道还是应急车道。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4
2024-02-18 11:15
应急车道什么时候都不能随意过车,只能是救护车和交警开车过!

乱铄 回复 02-18 16:09
那就改名,警察专用道。

_
_ 4
2024-02-19 10:21
成年人知错犯错受惩罚有什么好说的。。
浮云
浮云 4
2024-02-19 10:03
把钱用在公路加车道上,4车道能解决100年的高速拥堵问题
呵呵
呵呵 4
2024-02-19 12:39
被堵路前段不是空的吗,主要是省国道不好走,另外省内高速出口偏少且间隔太远。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4-02-18 11:24
支持安徽做法,允许走应急车道,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消防和医疗等救援不能及时到达,可能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再说了发生过因为多堵车失去生命的事吗?时间和生命孰轻孰重?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4
2024-02-18 13:30
其实走应急通道只有少部分人不当得益,解决不了堵车问题!甚至于还会加剧拥堵缓解时间和过程!
fdd
fdd 4
2024-02-18 09:39
就是应为这些无道德的人向前挤,才最容易堵车。
雪溪
雪溪 4
2024-02-18 21:01
我是江苏人,但不支持这做法。试问警方,如果车道发生意外事故有人员伤亡,请问救护车警车如何快速到达救援现场?那个批准拥堵可以使用应急车道的人吗?他能承担生命之重?
yedy36fhui
yedy36fhui 4
2024-02-18 11:52
应急车道允许通行极易引起混乱,如果再发生一次车祸就大家一起死了,个人认为不值得提倡。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4
2024-02-18 21:52
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有法可依就应该守法,当然了高速堵车了离下高速匝道不远就可以放开应急车道给车主下高速,放行了自然就没那么堵
马掺乎
马掺乎 4
2024-02-18 19:30
给每车每年免费高速时间就不堵车了
杰森赵
杰森赵 4
2024-02-18 15:54
堵车了嘛,肯定过不去了。有事就要呼直升机。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4
2024-02-19 08:58
支持安微交警的做法,大部分堵车基本都是车主没素质,随便超车加塞导致的
十二郞
十二郞 3
2024-02-18 21:50
应该越是拥堵越不能让走,要不然修上万一米的应急车道还咋应急?
淡定
淡定 3
2024-02-18 16:38
我看到的是前方有高速出口,且要从该出口离开该路段高速的,会让你上应急车道,减缓前方拥堵。
Dzuo
Dzuo 3
2024-02-19 09:19
高速公路还是20年前的两车道,车辆保有量还跟20年前一样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02-19 00:35
绝对支持,有规则才有方圆,随便改变制定的规则,就是管理混乱的根源。
武昌王
武昌王 3
2024-02-18 19:17
没见前方是出口的,你可以占用应急车道快速出去。正常路段,你占一个试试。
杨槐木
杨槐木 3
2024-02-18 17:02
前天乘长途车回上海,江苏段司机一直走应急车道,说是有时可以的。
kkk
kkk 3
2024-02-18 21:40
应急车道,就是绿色生命通道,法律明确规定不允许占用。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3
2024-02-18 17:21
江苏的做法更好,能缓解堵
谁啊
谁啊 3
2024-02-19 01:57
不应该加大对应撤不撤,无人伤、车能动却占路的车主处罚吗?
秋风
秋风 3
2024-02-18 23:39
拥堵时段允许应急车道通行,搞不好会使拥堵更加严重,从而造成真正需要应急通行的车辆无法通行
骑着单车上长城
骑着单车上长城 3
2024-02-18 12:38
我个人支持拍照取证,给占用应急车道的一个教训

RYONGFU 回复 02-18 13:07
我有个朋友年后回广州,拍了上百台上传随手拍

小解
小解 3
2024-02-18 09:42
支持安徽做法,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4-02-18 11:22
江苏交警乱来,万一前方发生的重大事件,人员伤亡惨重,救援车辆怎么去救助?如造成重大损失,交警就会负责!
日照心海海边民宿
日照心海海边民宿 3
2024-02-18 13:02
京沪高速不是单向四车道吗?
哔哩吧啦
哔哩吧啦 3
2024-02-18 12:01
干脆不用设应急车道,救援直接用直升机。旁边多设点应急停车位
si
si 3
2024-02-18 12:03
高速就是各种限速和多高速交汇处造成的堵塞。要取消所有路中间限速拍摄,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出入口记录时间。算跑的全程平均时速就完事了。现在这种导航全有提示,到摄像头又来个急刹,事故还多。
吊儿郎当姑姑我是过儿
吊儿郎当姑姑我是过儿 3
2024-02-18 12:16
怪不得回程路上苏E好多车走应急通道[并不简单]
song
song 3
2024-02-19 11:19
我认为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的时候把服务区都调动起来,前面拥堵的时候把拥堵点前面的服务区分流,后面的车进服务区等待前面处理情况再出来,把服务区进出口装上红绿灯
修改
修改 3
2024-02-18 18:13
经济实力不同
一抹飘香
一抹飘香 3
2024-02-18 10:06
有些理性的规则,往往会被不理性的人投机取巧。
沉默
沉默 3
2024-02-19 09:05
前几年有个新闻,说是有个小区老人突发疾病,救护车到的时候有车占用应急通道,打了半天电话才骂骂咧咧的回来挪车,最后发现竟然是自己家的老人!
妙手空空
妙手空空 3
2024-02-19 11:37
既然拥挤了,应急车道让不让走又有什么区别😓还不如让出来给特种车辆通行
耿睿智
耿睿智 3
2024-02-18 11:32
作者先搞清楚什么叫应急车道?那可是生命通道呀,既然堵车很可能是前方有事故,无故占用应急车道扣12分都轻。
贫下中农
贫下中农 3
2024-02-18 21:30
高速堵车,大多是人为的。交警只管处理事故,不做交通疏通工作!
阳春白雪飞飞
阳春白雪飞飞 3
2024-02-18 21:53
今天苏通大桥早上六点多发生追尾,没有人员伤亡,应急车道可以通行,毕竟好多人赶着上班[赞]
秀黨大統領
秀黨大統領 3
2024-02-19 02:28
反正我知道河南高速一堵车应急车道上都是嗖嗖跑…
远山大铭
远山大铭 3
2024-02-18 10:53
安徽山区,江苏平原,凭什么放在一起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