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凡人修仙传》新年番“慕兰之战”篇已经在平台正式开播了,首播连播两集。由于此前动画已经停播了半年,所以这次复播也是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追番。动画仅仅开播十几分钟,第一集的同时在线观看人数就突破了78万,打破了平台国创番剧非会员集数的最高在线人数纪录。

而第二集虽然是会员集数,但最高在线人数同样达到了恐怖的46万,同样打破了平台国创番剧会员集数的最高在线人数。只不过这次《凡人修仙传》新年番的人气虽然很高,但口碑却有点两极分化。

其中,动画党认为这两集的质量非常不错,符合大家的期待,改编也很有人情味。但原著党则认为这两集做的很烂,目前各大论坛、贴吧都有原著粉在吐槽这两集的帖子,其中,被吐槽最多的就是这两集动画对于原著的改编。

比如动画里红拂、卫娘等人居然在时隔200年后一眼就认出了韩立,并且对韩立的元婴实力丝毫没有震惊的表现,不少人都认为这样的改编完全不符合逻辑,而且原著里这个情节也没有红拂和卫娘。确实,我个人也觉得红拂和卫娘看到现在的韩立应该很震惊才对,毕竟韩立如今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

除此之外,宋蒙师兄这部分的内容也有不少人吐槽,原著里宋蒙因为没有突破结丹期寿终正寝了,但动画里他一个受伤的筑基后期却活了两百多年。并且,动画组还加了一个宋蒙打了韩立一拳的情节,一个筑基后期打元婴期一拳,看起来非常尬。

我猜测动画组这次把原著没有的红拂、卫娘、宋蒙等人加到这个篇章里,应该是想改变原著里他们的结局。只不过就目前的舆论来看,动画组的这些改编似乎是有点画蛇添足了,很多人都更喜欢原著的安排,有一种大道无情的感觉,没必要强行搞什么煽情。

最后,对于《凡人修仙传》刚开播的“慕兰之战”篇动画,你有什么看法呢,你觉得动画组的改编合适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