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正在摧毁正常的经济秩序

数码人是个路人 2024-04-13 17:55:09

(首先申明,本人不是为了流量就天天说电商的不是。我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电商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危害,以唤起更多的觉醒,能够让上层得以重视,并管控电商的发展)

【前言】

早在十年前,我就说过:电商是“涸泽而渔”自杀式经济、是“拆东墙补西墙”内耗式经济、是“资本垄断”式经济。当时很多人不相信,现在铁的事实摆在面前,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并不是我有先见之明,任何人只要稍微细想一下就能得出这个结论。

“工作不好找了、创业失败了、收入下降了、房子不好卖了、婚不结了、孩子也不生了……”等等,这就是后果。造成此后果根本原因是经济秩序混乱,而造成经济秩序混乱的结症是电商野蛮无序的发展。

某云先生曾说:十年之后房价如葱。这句话并不是他是的预判,而是他必知电商带来的后果,这是他为事后激流勇退而向民众打的“预防针”。大家试想一下:电商模式下,老百姓除了网络买东西便宜便捷些,可对于老百姓的就业、创业有帮助吗?肯定没有,电商反而打击了老百姓的就业和创业。电商的野蛮无序发展造成老百姓低收入甚至失业,你让老百姓如何买房?如何还房贷?

【正文】

电商造成经济秩序的混乱,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低价倾销问题。

低价倾销是电商最核心的运作方式,也是不正竞争方式。为什么要低价倾销?因为电商们低价倾销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流量即销量。

但低价倾销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低价倾销→各行各业低利化→内卷→老百姓低收入→低消费→低品质生活→低欲望→躺平。恶性循环!

可以说低价倾销只对老百姓消费有利,但对生产厂家生产和销售不利,对老百姓的收入和创业不利。

二、电商消除了必要的商品流通环节。

商品是需要流通的,因为商品流通之处也是区域经济发展之处,更是老百姓商品价值分配之处。老百姓积极参与商品流通环节,并且提供相应的服务和劳动,老百姓才能获得由商品流通产生的价值分配。

如果商品不流通,那是计划经济,商品就不能在市场经济中发挥出经济价值。合理的商品流通环节能够使商品带来经济附加值,这些经济附加值正是当地经济活跃和增长的必须条件。

所以,我常说传统的经济模式是合理的、科学的,是老百姓千百年总结的智慧结晶。在我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每个行政区域都生活着大量的人口,如何搞好当地经济?只有通过商品流通到这些行政区域才能顾“产→销→需”三者利益:

工厂A(生产养活工人)→省代B(带动省会经济)→批发商C(带动市县经济)→零售店D(带动乡镇街道社区经济)→消费者E(又是以上环节的劳动者)。这样就实现了经济的良性循环。

可电商模式下,将BCD环节除消了,消费者就成了低收入或无收入的消费。这样的经济能长久吗?

三、电商模式下必然会造成资本垄断。

电商模式下造成资本垄断有两种情况:

1、大电商的资本垄断。因为电商模式运作是比价原则和流量置顶原则。比价原则是谁的商品价格低、促销优惠多,那么你的销量就高。流量置顶原则是谁向电商平台上交流量费越多,那么你的销量就高。两者共同点是:大电商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然后取得垄断同类商品的目的。如:小丫哥、V娅、某佳琦等直播电商也是属于这类。

2、电商平台的资本垄断。

其实,电商模式的推动者就是电商平台,电商平台是电商模式的最后大“boss”,也是这场“资本游戏”的操控者。

电商平台能够在短短二十年赚取天量资本,富可敌国。实质上就是电商平台取代商品流通属性,迫使商品流通环节上大量的实体店由线下转为线上成为电商,从而收取高额流量费。无数电商们只有向电商平台购买流量费进行销售,不交流量费就无流量,无流量即无销量。

这本质上就是垄断市场经济行为。垄断市场行为即是资本垄断。

四、电商“仅退款”条款破坏了商业诚信和秩序。

电商的“仅退款”条款采取的是无限满足消费者,并对商品质量问题暴力退款的条款。实质上是电商低价竞争严重内卷和网购产品质量堪忧的情况下,为争夺消费者而采取的无奈之举。

“仅退款”条款采取的手段是暴力的、无条件的,也可以说是“一刀切”的。不仅让实体店经营更为艰难,还让电商与消费者之间诚信受到严重践踏,商业秩序严重受损,同时又让相关的法律法规毫无意义,质量监管部门形同虚设。

【结语】

最后,想必大家知道了导致经济下滑的根本原因了吧。虽然说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是外因,但电商模式造成市场经济秩序混乱是妥妥的内因,这一点毋庸置疑。

因此,只有管控好电商的低价倾销问题,杜绝电商的假冒伪劣商品的销售,约束电商平台资本垄断行为,防止电商平台天量资产转移海外,让电商平台以真正的高科技企业身份从事研究科研项目,而不是以销售服务企业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这样才能推动经济的正常发展,保证实体经济正常运行。

289 阅读:36163
评论列表
  • 哄哄 327
    2024-04-17 13:12

    电商不死街上就没有人间烟火

    渣渣宰 回复:
    降8成,你敢租,等你生意红火了,按倍数涨
    好哎呦 回复:
    一平方公里内有一个商场,可以提供近千岗位,快递员只要几十个,可以说50个以内。你说他们差多少,这里只是说商场还不算你说的服装店,社区超市,手机店。
  • 2024-04-17 13:55

    做过实体的老板都懂这道理,可打工人不懂呀,还天天对电商平台买便宜货感恩戴德,还有人说实体被淘汰是房租高,不参与电商平台是思想落后,固守传统商业模式是马拉火车的落后思维必然被淘汰,总之鼓吹电商就是最先进最省钱的商业模式。但都忽略了一个现实,58同城上提供稳定岗位的都是实体店,从没看到某电商平台为普通人提供稳定岗位。

    明明 回复:
    除开给你开医的医生没法提供外,你连用的束绑带电商都提供给你了!
    罗罗 回复:
    你大概对一亿这个概念有些误解,快递、外卖这些新兴行业,挣死了从业人数2000万。扣除老人小孩,8个人就分到一个快递员,你想想可能吗?你广东的街上都是黄绿衫?
  • 2024-04-17 16:36

    电商让各行各业利润无限接近于零,是中产的收割利器,是企业倒闭破产,失业增加,收入降低的罪魁祸首,更是普通老百姓跨越阶层的拦路虎,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除了电商平台,没有一个受益者

    文安强哥 回复: 罗罗
    你说的这个结局我没看到,我只知道我们这边因为电商的销量大,厂家工人不够就提高工资挖人,二氧焊工资从每天300元涨到快500元,从来没听说过工厂缺人还降工资的。
    罗罗 回复:
    订单是多,但是电商逼你压价,成本100他拿货102,以前一笔订单的利润,现在5笔才能达到,你做不做?你不做有的是别的厂做,那怎么办?降低质量,降低员工工资呗。那么,大家一起卷到最后,厂子破产,员工失业,在电商的压榨下没有人再敢投资实业,这个结局你能看到吗?
  • 2024-04-17 18:50

    最后就几个电商平台老板挣了!其余都一地鸡毛!

    追逐 回复:
    以前实体店就算租房金高,但租金给数百万个房东挣了,他们还会消费花出去一部分,现在挣钱的只有几十个电商平台老板,数千个高管,而且大部分都润出去了,这才是目前消费不振内需不足的主要原因。现在网上说电商好的人,不是蠢就是电商平台的打工仔。
    用户10xxx92 回复:
    打工的人只会想到买到便宜货就行,不会看到经济运行规律,总体来说电商是坏处多于好处的,但国家是为了通过网络打通全球市场
  • llflqw 184
    2024-04-17 13:29

    被摧毁的一定是不正常的经济秩序。

    嘉章 回复:
    短视
    游客 回复:
    这是为白嫖找借口
  • 2024-04-17 18:17

    正常的经济秩序是被高房价和高房租摧毁的,电商只赚了他该赚的钱,而实体店多了一位房东家。

    无事闲聊 回复:
    那一群人如果和电商一样卖东西给买主,那平台的腰包能肥吗?
    零度 回复:
    实体房租远比不上电商的流量费!你们没开过网店的不知道。直通车一点几块钱。还没保证有成交!电商是富了平台,实体是富了房东。应该是两者共存,不能让电商低价倾销。
  • 2024-04-17 16:06

    适当的电商可以,平台带货一定要禁止,这个虹吸能力太强了

    蓝色星期八 回复:
    为什么会打价格战?因为整个经济大环境不好,这是主要原因。
    木木 回复: 蓝色星期八
    那10多年价格战开始的时候,是经济不好吗?百亿补贴是经济不好的时候才补贴的?淘宝发展最快那几年,大打价格战的时候,是经济不好吗?其实现在经济不好,是电商把价格压太低,各行各业没有一个正常的利润空间,导致根本不能扛风险,而且砍了太多供应链,又容易导致就业岗位不足,这才只是无序电商一小点的弊端!这还没说资金聚拢,资金流向,生活购物习惯对整体影响。。。无序电商弊大于利的
  • 思语 91
    2024-04-19 07:36

    摧毁经济的是房价和租金!搞搞清楚

    心海 回复:
    当然挣钱,赔钱小商家能坚持吗?
    伊风听雪 回复: 心海
    看来你确实没做过生意,这几年,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挣钱的只有头部几家而已,其他的只是在陪太子读书而已,能把一年的开销抵掉就不错了。
  • 2024-04-17 13:25

    就象当年蒸汽机摧毁千万个家庭作坊一样。

    心海 回复:
    又不是没见过实体店黑的样子,就琢磨十块钱的卖几十块上百块
    男人哭吧不是罪 回复:
    应该是个送快递的[笑着哭]
  • 2024-04-17 16:24

    电商把商业模式改变,打倒了中间二手贩子,房东,激活了流量和物流。实现商品流通中直接对接。对于落后区域商品流通找到解决办法。改变的是坐商模式。不容易产生过度投机。现在要改变坐商思维,改变交易模式,创建商品体验。世界不可能倒回原有模式,很多人还同美国现在要求中国不能创新,改回原有交易摸式一样不思进取,历史不再,要改变思想了

    不负韶华 回复:
    肤浅的想法,没学过经济吧[得瑟]
    真诚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17 17:17

    被摧毁的都是奸商,现在在电商那里买电脑买手机安全多了

    老衲法号曹贼 回复:
    奸商在网上奸不起来
    shark 回复:
    说得好像奸商就不会开网店一样!
  • 2024-04-17 15:06

    热武器淘汰冷兵器,道理一样

    用户10xxx93 回复:
    马云是条狗,他就是美日资本在中国的代言人
    克虏伯大帝 回复: 用户10xxx93
    那你是谁的代言人??
  • 2024-04-17 20:07

    直播电商应该好好整顿,狠狠整顿,假货横行,今天买了把菜单,刀口都是卷的,气死我了

    诚者有信 回复:
    那你的货是怎么来的?难道厂家到你家门口造的?
    纹评论道 回复:
    退货运费是商家承担,为什么要发你卷的?商家拿钱逗你玩?
  • 2024-04-17 18:43

    翻看完所有评论说电商好的人永远都规避就业岗位缩小,造就大量失业的问题

    河北浪子999 回复:
    这样说可以回到人力车时代了,为了增加就业取消公交车,火车都用人力车,一个车只为一个人服务可以增加很多就业岗位。
    用户87xxx41 回复:
    失业人员都去跑快递、跑外卖….就解决问题了
  • 思语 42
    2024-04-19 07:36

    电商也是实体,每天胡说八道

  • 包容 38
    2024-04-19 08:31

    电商创造了几千万人的就业机会,却能使的几亿人失业。

    天天阳光 回复:
    应该是几百万人就业,导致几亿人失业
    克虏伯大帝 回复:
    这不挺好?解放大量劳动力,让更多人有机会投入到生产中去
  • 1987 34
    2024-04-22 08:24

    实体继续宰顾客吗?

    奔放的蜗牛 回复: 用户13xxx08
    开不下去就滚蛋吧[得瑟]肿瘤君[得瑟]
    用户13xxx08 回复:
    实体就是你自己对社会商业的服务态度,你宰客吗?你工作吗?
  • 忘却 31
    2024-04-18 16:21

    支持电商

    蓝色星期八 回复:
    支持你,经济不好怪电商[笑着哭]
  • 2024-04-22 08:48

    作者纯属扯淡,老百姓的东西没有电商时更差,卖不出去,价格上不去,有了电商老百姓东西价格上去了,网上消费价格低,这个不是事实吗,没在农村呆过,纸上谈兵,混充经济学家

    用户11xxx19 回复:
    太片面了你说的
  • 2024-04-18 22:45

    电商好处大于坏处,中国有多少偏远地区的商品,可以通过电商卖到世界各地,同样,它们也能买到各地的商品。

    蓝色星期八 回复:
    对滴!没有电商好多偏远山区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国家肯定不会关闭电商,实体店商家骂也没用。我想买一种特制螺丝,满大街的五金店都没有,网上电商就有,肯定电商方便啦!
  • 2024-04-17 16:04

    有了电商以后,我从来不去超市买玉米油,比超市便宜多了

    东方 回复:
    几十块的东西就想赚人家一千的实体你喜欢是吗?要不我做实体你来买
    用户10xxx54 回复:
    你当然想着暴利啦![滑稽笑]
  • 2024-04-22 09:47

    1.电商的东西不便宜,之所以显的便宜,是因为质量次。2.电商的利润非常低,利润都让平台拿走了。3.电商的竞争非常不公平,花钱就能引流,没有人在意东西好坏。4.都是好吃懒做的人在经营电商,门槛低。5.电商对社会发展零贡献。6.电商的初衷是便捷购物,现在完全变味了。

    阳光动力 回复:
    对,电商平台很多东西看着便宜其实质量都很差!电商最大的好处是购物方便了,但是没看到有多少技术进步。
    用户10xxx87 回复:
    说实话的人
  • 2024-04-18 16:17

    没开过实体店的就叫别人去开实体店。实体店你们自己去开一开就知道了天天叫别人开你去看看会不会赚钱。我还是比较支持电商,社会在前进总要淘汰一些人每个人都要跟着时代的步伐前进,提升综合竞争力 就像现在大家都有核武器你叫士兵回到原始社会用刀拼搏吗

    shark 回复: 用户10xxx80
    肯定是实体的贵,支出都多几项
    用户10xxx80 回复:
    电商正常的话,应该是电商价格,应该要比实体的贵,因为加运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现在这种电商经济,就是内卷,为了销量,质量都不顾,
  • 2024-04-17 17:52

    电商实现了价格透明、价格扁平化,这无疑是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最大的好处。

    用户15xxx96 回复:
    在整个社会消费总量不变的前提下,价格越低上游工厂利润就会越低,工厂利润减少只能降工资或者裁员。被裁员的人员就会去抢占比原有更低的工作岗位恶性循环
  • 2024-04-20 18:47

    这纯粹是放屁,电商只是个销售渠道,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店,买的都是生产厂家的产品,本子没有区别,只是实体店心太黑了,你就拿现在的饭馆吃饭碗要掏钱,顾客是来吃饭来了,还是买碗来了,纸要掏钱,火锅店就套路更深了,油碗,锅底,纸,都是要掏钱的,你说套路深不,简直就是流氓,打劫

    耶路撒冷 回复:
    点外卖也要给这些钱啊?你不知道而已
  • 2024-04-18 07:14

    电商发展太生猛了!而且是非常不平衡的!必须限制!

  • 2024-04-18 23:15

    一个转接头实体店卖15 电商卖5元包邮 怎么选 实体店考不考虑已经的原因 当别人水鱼吗 就算你说我有房租跟工人的工资 我可以接受 最不能接受的是有些服务态度特别差 我去店里买东西 有些服务员像欠他钱一样

  • 枯荣 15
    2024-04-17 17:02

    其实电商就是高房价的一个补充,买房了就得消费降级,然后就壮大了电商,高房价电商相辅相成,但是高房价才是主因。

    用户10xxx93 回复:
    现在房价跌了,经济好了吗?我就问你这个问题?
    奥德彪 回复:
    房价跌了但是口袋已经空了,加上全世界大环境都相当严峻,想恢复过来没几年恐怕难[得瑟]
  • 飞扬 15
    2024-04-22 06:55

    老百姓都支持电商[点赞]

    田野 回复:
    实体店就是等着消费者送钱来,网店就是把货物送到消费者。服务方式天渊之别。
  • 2024-04-18 10:00

    电商可降低产品流通成本,何来摧毁正常经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服了

  • 2024-04-18 06:31

    这是一把双刃剑,电商与传统商业理应形成互补,但是现在很明显的过于粗放型,路子走得太野歪了,如果能像金融管控那样,行成一套有效的管理机制,那会扭转过来的[祈祷]

    临风听雨 回复:
    金融管控了吗?只管控了普通民众
    NKB-克标 回复: 临风听雨
    你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 主宰 13
    2024-04-24 22:09

    电商让投机倒把的倒爷无路可走,这不是挺好的嘛?

  • 2024-06-01 16:43

    说这话不对的。只要店租够低很多商品都比网购便宜的,比如粮油食品很多铁器农具啤酒饮料等都比网购便宜。比如我们超市可口可乐500毫升2.5元,纯生啤酒九瓶十块钱,矿泉水二十四瓶11元每瓶四毛多。

    世界如此精彩 回复:
    现在线上成本不比线下底,只是房租被平台收了。。。
    帅气小哥 回复: 世界如此精彩
    所以呀,不是所有东西都网购。比如我们这韭菜五毛一斤,西葫芦一块钱三斤。可口可乐500毫升2.5元。好多商品都不会网购的。我们村小卖店租不要钱国家不收税
  • 2024-04-27 03:20

    打败实体店的从来都不是电商,就这点认知水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好意思发文章博人眼球!

  • 2024-06-11 23:34

    实体店,房租站很大一部分,水电费,还有员工工资,老板挣钱,产生的费用加在商品上。而电商没有房租,店铺应该交了钱,估计比实体店低,水电费估计就电费,员工工资,然后快递包邮,产生费用,也是用点商品上,网商和实体店比一比就知道了。顾客需要实惠,,而不是太贵的东西。应该来说,网商比实体店卖的便宜一些。顾客货比三家,选择了网商卖家。那就没法,适者生存。所以说啊做实体店,最好自己有一间铺子最好

  • 2024-04-17 15:16

    真先进合理,还会被摧毁吗?

  • 2024-04-17 21:24

    电商的尽头是垄断,之前做个生意或许能改变人生,现在只能送快递跑外卖,可是无人机无人车都出来了,科技真是太厉害了,以后快递都不用送了

    用户15xxx76 回复:
    没有送外卖送快递的谁来维持电商啊[笑着哭]
  • yxcx 11
    2024-04-18 16:29

    混乱不堪的后果再过些年人人都可以体会到,典型的扰乱市场!

  • 2024-04-22 09:02

    你该死呢,按传统来说

  • 2024-04-17 16:16

    电商这个无理由退货,实体店好像是没有的就算有有十分的少

    耶路撒冷 回复: 东方
    你这完全是乱求说!我这三十几年退的还少了?[呲牙笑][呲牙笑]
    东方 回复:
    实体店买到次品不可以退,电商还可以退货
  • 2024-04-17 17:18

    现在人口都负增长了,以后都没人了,扯这个有用嘛

  • 华仔 10
    2024-04-18 23:36

    没有一定的利润,企业怎样发展?企业怎样养人?企业不富难道打工仔会富?醒醒吧!想想做电商的几个巨头有多少财产就知道危害有多大呢

    用户91xxx23 回复:
    看看银行利润多少,你敢说他有危害么
    小逸 回复:
    企业都没钱了,降薪裁员,打工的还能有钱,你当企业都是做慈善,亏本还给你发足额工资
  • 2024-04-21 22:21

    以前是一家六口忙挣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挣钱,就一两个小孩花钱,就算实体贵点都买的起,多挣几年都有钱剩,十年后孩子大了买个房子的钱还能淘得起,现在几辈的钱都没了,关键只剩一个赚钱五六个花,别说病了,死都死不起了

  • 2024-04-22 19:29

    电商所需的人工比实体更多,电商的产品也是工厂生产,实体也做电商,也需店面。源头街面铺租贵了,为什么贵了?

  • 2024-05-02 07:50

    我感觉这是个问题,比如说做服装的,别的省都没法做,只能是江苏苏州的某几个厂家做,生产厂家都集中在头部几个厂家,他们生意特别好,别人都不好,还有大主播带货非常厉害,别的人都卖不出去,或者卖的很少,也就是一百多家里面,只有那两三家大赚,其他20%微利,还有20%持平,然后剩余的60%亏损,造成贫富悬殊。

    牵着疯狗去厕所 回复:
    服装看什么,儿童湖州多。你说苏州,苏州和海宁布厂多,服装我可能真没见过多少厂里发货。我现在是物流发货的。成年鞋子以前广东多,但是广东做不过浙江。浙江款式多又便宜,我以前做外贸很多都是浙江拿货。成年服装多是福建和广东拿货的
  • 2024-05-21 08:30

    第一非同款不可以上同一个链接,同一个链接的sku必须价格一致。第二,最低价不给流量。约谈平台就可以了。

  • 2024-06-02 10:13

    胡说八道瞎逼逼,老百姓买东西就是哪里便宜去哪里买,可不是那句装逼话: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 2024-04-17 17:15

    是电商问题吗?是中间商赚差价太多了人们选择电商[呲牙笑]

  • 2024-04-18 20:57

    都AI时代了,就电商都不需要人了,大家都失业吧

  • 2024-04-22 06:18

    房子卖不出去也是因为电商,那我便秘是不是也是因为电商[吐舌头笑][吐舌头笑][吐舌头笑]

  • 2024-04-27 10:32

    片面了,举个例子,饮食这一块,我堂哥就是开餐饮店的,烤肉店,他说这两年开店的人十开九亏,不像以前,大多盈利。他也怪电商,怪外卖?我就吐槽他,以前没外卖,人家就自己带饭,还不一样的!我问他他房租占比大不大,他还扭扭捏捏的说不大[得瑟]。我理解他的意思,房租占比大不大没关系,只要客人多就能挣钱,他是怪外卖抢走了他的客人,我吐槽他的是外卖抢的走几个人,外卖抢的都是以前带饭的人,餐饮行业不好原因就两个一个是房租(他总说和房价没关系,我就说把客人分成买了的和没买的,买了的欠着贷款,没买的在争取贷款,愿意花钱的就少了,特色不管租的呀,我倒是愿意租,没长时间的房子也没便宜的,毕业几年租房换好几回了),一个是客人少了,他总和我说零几年的时候没电商生意好做,问题是那时候房价也没涨上天啊,我俩谁也没说服谁,差点吵一架[笑着哭],他坚持电商是罪恶源泉,问题是电商和你这餐饮关系不大啊,1万单外卖9900单是低价,这些低价的就是吃个面,盖浇饭的价和我哥的店实在扯不上关系,房价才是问题,新社会的地主啊~~~

    潜水的海鱼 回复: 用户10xxx93
    对对对,我我小学生,我理解有问题,地主去免租试试呗,你这么牛逼,扯犊子谁她妈不会
    用户10xxx93 回复:
    你的理解能力有限,文化程度很感人!谁给你一套房子?我给你免租半年,你不是和你表哥争论房租才是实体经济不行最大的凶手吗?疫情三年,放开两年,房租下降了多少?商铺便宜了多少?房价下跌了多少?经济好转了吗???
  • 2024-04-18 07:51

    小编就会放屁,电商哪里不好

  • 2024-04-18 09:44

    少扯电商!电商依赖实体经济生存,现在那些网红经济,直播带货才是毒瘤

  • 2024-04-18 10:27

    关电商什么事,你怎么不责怪高房价房租

  • 2024-04-20 11:59

    以前信息不发达,才有中间商,现在是网络时代了,中间为什么还要存,醒醒吧房东,天天发这个也保不了!

  • 2024-04-22 10:11

    纯属放屁,去看看现在还有多少人流量。以前每家都有三四个孩子,现在还有吗?

  • 2024-04-25 08:16

    看,黑心房东着急了!路边黑店的小老板也着急了!

  • 2024-04-27 23:56

    房价摧毁 铺面经济 电商只是铺面老板转行而已。。

  • 2024-06-16 22:06

    😇😇电商让商品更通畅。不是更好吗???

  • 2024-07-01 07:26

    是房租高得离谱,有生意没生意照收,要发展生态生产房东具有不了推卸的责任,因为他的钱全是靠土地赚的等于白嫖,最可以躺平的人就是他们。生意不好时要减租,生意好也不得加租,因为土地是集体所有的,不是个人的

  • 2024-04-17 18:31

    实体店的爆利时代终将一去不复返!!!!!

  • 2024-04-17 16:40

    房地产正在劫掠民族的未来!

  • 2024-04-17 22:17

    国家允许就是合理的

  • 2024-04-18 21:43

    闭关造车适合你

  • 2024-04-19 23:30

    一铺养三代的日子该终结了

  • 2024-04-22 07:54

    电商除了价优便捷,还促进了快递行业飞速发展,解决了大量人员就业,也是不争的事实

  • 2024-04-22 11:29

    电商是便利,但获利者只有几个平台,当十亿人都在为吃穿发愁,拿什么去消费?

    东方 回复:
    你想做中间商赚差价就讲出来,我们不会笑你
    他吞吞吐吐 回复:
    还只有平台,难道卖家不挣钱?不赚钱谁干?实体店一天能有多少顾客,网店可以卖给全国人民
  • 2024-04-23 00:15

    电商就是所有的钱全部进入这几大平台和快递公司老板的口袋里,然后转去国外。商铺房主收到房租几乎全部用于日常生活开销,试问哪个对于国内经济有利!

    耶路撒冷 回复:
    什么正常玩意十几元卖到几百元。你这夸张了点!
    东方 回复:
    说那么多费话,你到底来不来我这进货
  • 2024-05-03 05:48

    电商平台摧毁的是哄抬物价的实体店,给老百姓提供了实惠商品,难不成超市现在可以生产冰箱彩电汽车了?[吐舌头咯][点赞]

  • 2024-05-09 11:45

    如果以后大家只能在某宝某东某多上购买物品,这是很恐怖的事情。这些背后的大佬财富会无限的增加,低层老百姓财富会无限的缩小。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大。资本会完全控制社会的方方面面。

  • 2024-05-16 13:30

    起重机的发展也砸了搬运工的饭碗,必须淘汰。

  • 2024-06-03 07:21

    我喜欢电商,历史的车轮是往前驱动的,没有电商,很多喜欢的东西是不可能买到的

  • 2024-04-19 10:38

    电商和实体店是竞争关系,电商不断的降低成本,同时实体店的租金成本就反向的不断的上涨,是租金违反了市场规律,导致了实体店竞争不过网购,,租金就该降,90%,目前以网购来看,铺面没有了以前的市场价值,租金要比以前要更低才符合市场规律,1000块一个月才是铺面的最好定价,不然人家租个仓库不一样可以出货吗?,,你实体店面对竞争不是降成本,反而成本不断增加,这是房地产的问题,不是网购的问题,,房地产想坐地起价,有有人违背市场规律支持房地产的恶果,

  • yme 6
    2024-04-20 02:38

    老百姓能买到便宜东西。这个利益想过吗?你的意思是每个消费者拿出利润来。养活一些中间渠道?这些渠道因为科技的进步无用了。我希望更快的发展。直到电商商人亏损不干了。局面才能重新定义。

    用户10xxx93 回复:
    我问你,电商有生产能力吗?低利润把企业竞争没了,各行各业就几个头部企业,垄断形成了。生产力到底是进步笔试退步?电商这么多年,产品安全,产品质量越来越好了吗?315的梅菜扣肉你吃了没?亲
  • 2024-04-20 22:37

    中国的经济最后毁在电商手里,好多企业倒闭破产,商场商铺纷纷关门,大批失业人员为了生存只能冒着生命危险骑电动车动车满大街小巷横冲直撞。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

    东方 回复:
    以前买个东西要跑省城,现在不用了,你要是不喜欢电商你可以来我们这实体买[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7 15:40

    有利有弊,不能全盘否定。电商都讲一句话,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源头厂家直销。这是事实,终端消费者的确是低于实体店买到同样的商品。别忽悠终端消费者,你那个ABCD流程,就是一块钱从A到D变成了十块甚至是五十块,而电商就是从A到D可能是二块五块。这个账文盲也会算。A只要你生产出优质商品,价格良心,何愁卖不出去?至于受影响的BC关联,大趋势下死抱传统,那是必然的消亡。

  • 2024-05-12 12:28

    房价继续涨,还不够高。

  • 2024-05-21 01:48

    继续努力,加油干

  • 2024-05-28 12:07

    谁性价比高我就买谁

  • 2024-04-17 12:25

    [点赞]

  • 2024-04-18 02:31

    科技发达了,什么都先进,那失业就会增加,我们要改变的是工作时间,就是在劳动法动脑筋,让每个人都轻松有口饭吃。

  • 2024-04-17 18:44

    不是正常想法

  • 2024-04-18 04:47

    房东急眼

  • 2024-04-20 09:19

    为啥实体成本高?因为房价商铺的租赁费贵。为啥商品单价贵,因为一件商品的三分之一价格都贡献给房租了。[笑着哭]

    西财精英 回复: A 耿 镜
    也是哈。但是比起房租好像成本低得多
    A 耿 镜 回复:
    电商是商品的三分之一价格贡献给平台了
  • 2024-04-22 23:52

    日本也有电商,但他们的电商并不影响实体商店,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据说他们为了保护实体经济,制定了反不公平竞争法,其中有规定电商价格不得低于线下实体店。(反观我们,十多年来一味地鼓励电商发展,哪有保护实体店的措施呢!)

    2556635 回复:
    遍地的垄断,你还在说这些保护不保护的!你的意思越贵的东西你越买?为什么高价不如制止低价却要干涉!
  • 2024-04-28 10:21

    电商使得价格透明,实体店无法坑人,记得以前实体店的衣服没有砍价能力真不敢买。

  • 2024-05-08 14:37

    谁叫实体价格太贵

  • 2024-05-12 14:09

    电商是不是将流通环节的成本降低了?商品是不是便宜了?高成本消费是大众化消费吗?

  • 2024-05-14 03:31

    看到评论绝大多数支持电商就知道我国睿智有多少了……

  • 2024-05-30 07:50

    很多人没搞懂一点。在社会中每个人既是生产者(利益所得者)也是消费者。只是在不同的链条里。作为消费者都希望越便宜越好。甚至希望白送更好。作为生产者,希望这个物品带来的利润越高越好。所以电商出来后蝴蝶效应终有波及到自己链条的一天,最后遭成消费者无工可打。生产者无利可图的局面。

    罗罗 回复:
    就别指望买件衣服也网上比对半天的电商支持者有这样的眼界和视角了,他们天真地认为雪崩的时候不会波及到他们,也许两三年后想找个1800的工资都没有的时候他们中有些人会醒过来[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00:28

    我不懂什么失业的问题,但是电商平台买同样的东西便宜很多,售后比实体好,为什么该改变的不是实体呢?实体退换很麻烦,售后服务差,怎么跟电商平台竞争?不要把锅甩给买家

  • 2024-04-30 18:02

    我看到那么多,就没有看到一个说到点子上的,门店就是实体经济吗,电商卖的东西难道是凭空产生的?另外还有很重要一点,如果没有电商,社会流通的商品销量起码下降一半,网上买东西方便快捷,可选品种又多,如果全部去门店买,除非必要很多人是不去消费的。

    牵着疯狗去厕所 回复:
    实体店都是工厂老板自己开的[得瑟]哪里的倒货中间商[吃瓜]你要懂作者的大局观[doge][doge]
    般若 回复: 牵着疯狗去厕所
    说的现在没有厂家在网上有自己的旗舰店直接对接客户一样。
  • 2024-05-02 05:25

    电商不死、经济不活!

    他吞吞吐吐 回复:
    高房价不死,经济不活
  • 2024-05-05 13:04

    你看,把房东急的,过去是一铺养三代,今后就是三代养一铺啦,自然法则,适者生存,电商能够做大做强必然有他的道理

  • 2024-05-05 21:56

    大聪明[呲牙笑]

  • 2024-05-24 17:53

    我是老百姓,我坚决支持电商,举个例子:滚筒洗衣机的皮带实体店是5一8元一条,而网上同样质量和规格8元5条包邮!你自己看看,自己看看吧!

  • 2024-05-28 08:38

    随便一个小店面就是大几千、万把块的租房,挣一点不够付房租!而且大多的房东一看老板还撑得住就要涨租金!

  • 2024-05-31 19:20

    小编有门面租不出去?或学历太低不会做电商????

  • Du 4
    2024-06-11 16:21

    不,是房地产

  • 2024-06-30 11:32

    线上线下应该采取相应措施才是关键,比如线上采取限制区域性销售,同城线上下单线下体验,既能限制低价倾销,也能一定程度上养活实体经济跟就业,还能让消费者更好的体验产品的真实性。

数码人是个路人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