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把贫穷定位在建国前,为什么要咬住建国后三十年?

聪明艺术家啊 2024-05-12 05:38:59

关于为什么不把贫穷定位在建国前,要咬住建国后三十年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讨:

1.历史背景:建国前,中国正经历着长期的战乱和动荡,社会经济状况非常糟糕,人民生活极度贫困。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很难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改善贫困问题。此外,当时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也难以提供稳定的环境和政策支持,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

2.经济发展阶段:建国初期,中国处于经济发展的起步阶段,工业化进程尚未开始,农业生产水平较低,商品和服务短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需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而贫困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3.政治环境:建国后,中国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强调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个人的自由和创造力,也影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此外,当时的政治环境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文化大革命”等,这些因素都影响了贫困问题的解决。

至于为什么要咬住建国后三十年,这主要是因为当时中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期,需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工业化进程。在这个阶段,国家需要制定和实施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以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同时,这也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完善和改进政策措施。

总之,建国前和建国后三十年的历史背景、经济发展阶段和政治环境等因素都影响了贫困问题的解决。在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治环境的不断改善,相信贫困问题也将得到更好的解决。

74 阅读:15155
评论列表
  • 谭史 300
    2024-05-15 07:09

    解放后经济年增多少?现在多少?前30年缺创造力怎么搞出了万吨轮,万吨水压机,原子弹、氢弹、卫星、洲际导弹?

    用户12xxx35 回复:
    你生下来就会蹦蹦跳跳叫爸爸了吧
    观沧海 回复: 用户12xxx35
    说的是解放前的落后与产业沧白
  • 2024-05-13 07:01

    居心叵测

    用户17xxx71 回复:
    是的
  • 2024-05-15 11:19

    高积累低消费,为后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用户14xxx76 回复:
    高积累低消费,都穷得没物品,哪来的消费
  • 求是 150
    2024-05-19 00:18

    解放后30年精神富有,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用户10xxx95 回复:
    对对对,精神很好!
  • 027 142
    2024-05-17 06:46

    为了否定和抹黑及肆意作恶

    用户17xxx71 回复:
    是的
  • 2024-05-13 11:00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展才是硬道理。

    华长胜 回复: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标准!
    格洛米q 回复:
    道理哪有软硬?只有大小。
  • 2024-05-24 06:08

    向那一代人致敬,他们留下的是一个雄厚的工、农、国防、科技等基础的中国

    剑心 回复:
    没有炎黄,那有人类。没有民国时期那有新中国。没有大清那有民国。
    罗华 回复: 剑心
    心酸了
  • 2024-05-16 12:31

    对 为啥贫穷要定位在建国后三十年 难道建国前民国的老百姓个个富得流油

    强哥 回复:
    康乾盛世中国是世界最富裕的国家。
    用户15xxx04 回复:
    你回去问一下你爷爷!
  • 山翁 106
    2024-05-25 09:54

    建国后的三十年,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三十年,是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的三十年,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三十年,是中国经济大发展的三十年 !

    woqin 回复:
    说的好!
    用户17xxx71 回复:
    是的
  • 2024-05-17 04:50

    建国前如乞丐,谁有兴趣说乞丐穷?建国后有骨气,对手不抓住你的缺点说事,难道会给你唱赞歌?现在有了俩钱,忘记祖宗的人就开始飘了呗。

  • 2024-05-14 20:17

    不吹别人会认真。要不是世界生产力的提高,普通人生活方式二千年从没变过。

    草圣 回复:
    你想想没有手机电脑汽车之类的你能过什么样的生活,没有化肥农药你确定你能吃饱饭?
    君子如玉 回复:
    这逻辑好可爱,好天真。
  • 2024-05-13 11:24

    固定资产多了,但流动资金不多,显得很穷。

    天天就是忘羡啊_ 回复:
    穷得有什么?买啥啥要票。
    大象慢步 回复:
    固定个毛线
  • 而已 65
    2024-05-16 16:52

    当时周边虎狼环侍,国家安全第一。没有国家安全稳定,神马皆浮云

    无心 回复:
    哦,马云如此而来。
    sky 回复: 无心
    马浮云
  • 2024-05-17 07:58

    先学会走才能学会跑,基础都没打好就好高骛远,战乱刚结束,肚子都填不饱,哪来的资本大力发展?

  • 2024-05-15 11:27

    建国前的贫穷又不是新中国的贫穷

    用户14xxx38 回复:
    解放前贫穷,新中国需要慢慢逐渐的来恢复。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用户14xxx38
    所以这和文章有关系吗?
  • 小草 45
    2024-05-22 11:56

    小编,没解放后30年的稳定基础,哪来今天的繁荣,和平稳定。你这小人居心叵测

  • 2024-05-17 01:21

    我要说连年战乱,国内的财富被国民党带到台湾了,这是不是事实!

  • 2024-05-19 07:44

    感谢改革开放。

  • KL 25
    2024-05-17 10:09

    支持作者说的实事求是良心正义话。

  • 不可 22
    2024-05-15 05:07

    现在的人真敢说。[捂眼睛]

    鱼儿 回复:
    前面三十年比后面三十年困难得多,如果现在的人回到前三十年,可以说很可能玩不转
    鱼水情哥 回复: 鱼儿
    思想境界不一样了,人往高处走这是古语无可质疑。但也不能喝水忘了挖井人,把挖井人贬得一无是处就是别有用心了。
  • 2024-05-27 17:58

    建国初期本身就是创业,又不是享福的。那辈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今天的幸福社会

    用户85xxx35 回复:
    秦始皇,汉文帝,汉景帝,唐太宗等等,都是历史上为中国做出巨大贡献的古人
  • vbvb 20
    2024-05-19 11:14

    建国前要解决不是贫困是生存,有了生存的权利才能说生活。

  • 2024-05-18 13:04

    这小编居心叵测

  • 2024-05-18 22:12

    举报了!

  • 执着 15
    2024-05-18 08:47

    小人的言论

  • 2024-05-25 20:36

    一个很多人连电灯都没见过的社会,能不穷吗?靠锄头扁担耕牛种几亩地,无论是集体还是包产到户,都是贫困的,即使现在条件,回村里只种几亩地也是生活艰难的。吃饱饭是靠农业现代化和制造业,而不是靠小农经济。

  • 2024-05-16 05:24

    胡说连遍

    用户15xxx05 回复:
    我看你是昧着良心说话
  • 2024-05-18 12:54

    作者不懂装懂,不怀好意

  • Cu 14
    2024-05-25 14:35

    公知诋毁中国的一切前提就是这个

  • 2024-06-11 09:02

    有饭吃有房住才是硬道理!

  • 2024-05-15 10:08

    人类进化是一个曲折的过程。

  • 2024-05-27 11:29

    解放前,上海是亚洲最繁华的都市,现在呢?别的国家最多改几件历史事件,你们是把整个历史全改了,不得不说,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伪史。

  • 2024-06-12 11:24

    与前三十年相比的人,是别有用心的,心术不正,

  • 2024-05-26 07:20

    因为真穷

  • 2024-06-04 11:17

    之前在战乱,你也好意思比

  • 2024-06-08 09:38

    我父亲一人集体做事,养好我兄妹7个,读初中,高中。我儿子养一个还欠账。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你兄妹7个吃什么?你儿子吃什么?[呲牙笑]
  • 2024-06-09 13:55

    是真的穷啊

  • 2024-06-13 11:39

    康熙施文字獄20多次,乾隆施文字獄130多次,轻则杀头、绞死,重则凌迟、灭族。儒生作词写诗,不能有个明字,否则飞来横祸。康乾盛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笼的。

  • 2024-05-29 18:35

    别有用心

  • 2024-06-03 16:50

    纠结这个干嘛?实事求是

  • 2024-06-08 13:33

    看来很多人没挨过饿。

  • 2024-06-12 12:23

    事实胜于雄辩

  • 2024-06-04 15:02

    都穷,承认很难吗?任何时代都有它的局限性,往前看,翻过去了千万不要再去翻回来!

  • 2024-06-05 01:18

    同时期有对比啊,被打回农业国的日本

  • 2024-06-13 13:02

    为啥你父母要生下你才养你而不是在未怀你之前就养你

  • 2024-06-18 14:55

    不知所云,一堆屁话

  • 2024-06-03 19:42

    定位到原始社会吧,好哇?

  • 2024-05-27 11:54

    新的历程依然贫穷和旧的动乱年代一个样只能夸夸其谈吗

  • 因为那三十年是和平年代

  • 2024-06-19 22:38

    不是蠢就是坏

  • 2024-06-21 11:52

    等于无说,骗流量

  • 2024-06-22 10:57

    现在也有很多穷人

  • 123 2
    2024-06-23 23:50

    因为把贫穷定在建国前,一些人的目的就没有达到。

  • 2024-06-20 19:29

    胡说八道,居心不良。

  • 2024-06-22 18:27

    以事实为准绳

  • momo 1
    2024-06-25 14:58

    有些人,过河就拆桥;有些人,好了伤疤忘了疼;有些人,吃水却忘了挖井人!

  • 2024-06-21 22:26

    放你娘的屁,哪个阶段后发展不是靠前期的私累

聪明艺术家啊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