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质上告诉你,在新能源领域中,中美是不可能被欧日超越的

金色微阵营 2024-02-16 12:50:58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科技最强大的国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产业链最全面的国家,这两个国家如果想合起伙来搞一件事情,那么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是对手。

比如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中美两国就走出了一条完全一样的道路,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两个本来竞争意味十足的国家居然在新能源汽车上如此一致,并且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

因此我们看到,在中美两国的联手合作下,世界已经掀起了一股新能源车的浪潮,而最好的新能源汽车也仅仅存在于中美两国之间,至于说德系车和日系车,他们的新能源产品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杂牌车。

那么为什么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美两国会一枝独秀,而欧洲和日本这些传统制造业强国则没办法追赶呢?

实际上日本汽车也曾经考虑过未来的发展问题,他们将目光放在氢能源汽车上,并垄断了氢能源汽车70%的专利,这就意味着无论哪个国家想要发展新能源汽车,就必然要给日本缴纳大量专利费,这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明显是不可接受的。

但是新能源汽车就不一样。考虑到日本占据了太多的专利费,中美两国便立刻出现了战略同频,最终双方不约而同选择了新能源汽车。

美国是一个以环保为导向的国家。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对美国来说是政治正确的,再加上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强势崛起,这都让美国信心十足,所以他们的汽车开始了电动化转向之路。

至于我们的国产车。我们也只能发展新能源,还记得大约15年以前我们所出现的油荒吗?那个时候一个卡车司机来到加油站只能加50元的油,而且还要排队三个小时以上。为了能多加点油,他们还要想办法给加油工一盒烟或者其他什么小东西,估计当年的油荒,只有40岁以上的人才会记得。

所以我国不能继续发展燃油汽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石油资源匮乏,另一方面是因为燃油汽车的发展之路已经被欧美国家堵死,我们也无法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因为日本占据了太多专利,于是我们就只剩下新能源汽车一个选择。

而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完全可以取得绝对的优势。

一开头我就说过,中国是产业链最完善的国家,特斯拉之所以能在中国存活下来,就是得益于中国齐全的产业链,可以生产特斯拉所要的任何零部件,而特斯拉也完全达到了国产化。

中国的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傲视全球,这就可以解决中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上的最大阻碍。

中国在过去积累了大量的互联网人才以及产业工人。互联网人才可以让我们在自动驾驶系统上发展的更好,产业工人则让我们能明确打造出任何一辆车辆,这都让我们中国的电动车发展如鱼得水。

但纵观其他各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达到中国这样的程度。因此除了得到中国支持的美国特斯拉之外,再也没有任何国家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中美两国竞争

22 阅读:13172
评论列表
  • 2024-02-18 18:38

    电车应该是最终方向,电的取得最容易,即使在野外无人区,一个太阳能板可能就能让你摆脱困境,其他能源都需要加注站,无人区不可能有加注站。

    荣华 回复:
    你说得有道理,但是个例不能解释常规
    临江有风 回复:
    电车可以实现智能化
  • 2024-02-18 15:21

    电车加速是真的快,前不久,刚坐过同事的l9,这么重,这么大的车,那推背感[笑着哭],以前油车要这样,必须要一百万以上的超跑

  • 2024-02-18 10:13

    其实电车除了省油,还有其他优点,很多人看不到,现在年轻人喜欢电车多过油车,国外也一样

    清风 回复:
    优缺点太多,局限性太大。
  • 2024-02-19 13:48

    如果氢能源没有那个容易泄露,泄露后就是一个恐怖的燃料空气弹,云爆弹,那么就是氢能源完胜

    likai海纳百川 回复:
    电气化必然会取代机械化,逆水行舟事倍功半!
    用户10xxx52 回复:
    不单是车价贵,加氢也贵。使用成本比汽油高很多。
  • Longer 10
    2024-03-02 13:17

    发电机终结了蜡烛照明时代,将人类文明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智能手机终结了功能机时代。电气化,智能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likai海纳百川 回复:
    电气化必然会取代机械化,滚滚历史潮流,顺之者昌盛,逆之者淘汰。
  • 2024-03-17 10:14

    电车的优点多于缺点,氢能源和油车一样是内燃机,而电车可以拥有多种电机,驾驶模式已经改变,还有智能化不断提升。

  • 2024-03-08 12:37

    未来电车是可以在月球和火星地外行星运行的

    临江有风 回复:
    这思路不是一般的牛[笑着哭]
  • 2024-02-16 20:11

    在电动车领域中,只有电池技术算技术,其他的没有什么技术

    龍門史話 回复: 荣华
    所以说自己心里该有点逼数啦[静静吃瓜]
    荣华 回复:
    你是什么点数?
  • 2024-02-18 13:09

    每:别拉我[得瑟]

  • 2024-02-24 08:49

    别自大,当年美国凭着本国世界最大的市场也不认为汽车会被日本超越

    中国广东人 回复:
    大哥,当年美国日本是同一个产业形态,而今是两个不同产业形态的对比!整个电车的产业链中国已是具有排它的优势。商业技术是有先发优势的,因为它有专利保证。就如同中美不会走氢能这条技术路线一样,因为过半数专利在丰田!反观在电车上,日本如何追?
  • 2024-02-29 13:39

    电动车的电能是任何万用动力的唯一有价值的转换核心,光这一点就不是氢能可以比较的。

  • 2024-03-08 16:27

    坚决支持新能源,但几百年的电瓶车本质是煤车。

    asdfghjkkl 回复:
    那你手机本质也是煤机?
  • 2024-03-18 14:00

    超越阿三的思维

  • 2024-02-19 22:39

    真能胡说!

  • 2024-03-04 23:38

    中国还得发展太阳能的免费充电桩,在高速公路布满。未来还需要电动坦克,电动军车,太阳能免费充电桩无处不在才行

    知常不妄作 回复:
    [点赞]
  • 2024-03-21 06:51

    加油干,少依赖石油才是王道

  • 2024-04-16 14:50

    标题怎么把俄罗斯排除在外了呢?

  • 2024-05-13 12:08

    电池没有本质的突破[得瑟]电动车还是浮云

  • 2024-02-18 12:54

    本质上还是日本市场太小,试想如果日本有5亿人口,氢能也可以成功。

    临江有风 回复:
    氢能车也是内燃机,缺少电车的很多功能,电车还可以上月球[笑着哭]
    非常咸蛋 回复:
    还是成功不了 小日子的专利主要集中在终端应用上 其他的如制氢 储存运输等方面的专利都在中美手上 所以小日子搞氢能源车就像空中楼阁一样
  • pz 2
    2024-03-03 08:01

    不要混淆视听,没得美,只有中

  • 2024-03-20 19:37

    美国没欧州怕中国全新用新能源汽车,以后无法用石油赚中国的钱了。

  • 2024-05-02 07:34

    新能源主要还是资源、开采、市场。

  • 2024-05-03 21:08

    不管有些居心不良的货说电车省油不省钱啊也好,什么起火不安全也好,嘴里说什么只要有油车就不买电车也罢,反正一个感觉就是路上的电车越来越多!这应该就是打脸吧

  • 2024-02-20 09:23

    日本的日本车本来也是这么想的,结果[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6 16:56

    哥们,比亚迪技术部可能都没你这么自信。

  • 2024-03-22 07:41

    别自信

  • 2024-03-29 09:28

    欧洲几乎没有什么新兴的产业了,就是在吃老本。

  • 2024-05-01 18:25

    错别字连天

  • 2024-02-28 01:24

    我和马云加起来的财富,你们普通人想超越?想都别想[得瑟]

  • 2024-03-01 23:36

    如果能够真正解决充电问题,我也买电车

金色微阵营

简介: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