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华为不宣传芯片制造来源呢?

创业者李孟 2024-05-06 01:03:23

为什么华为不宣传芯片制造来源呢? 一直以来国产厂商都是突破了某项技术就大力宣传,华为这次突破制裁造出芯片,为什么不宣传是谁造的呢,这样不更能鼓舞士气吗,还是说如果声明就会被卡脖子造不了芯片,那技术突破在哪呢

从华为mate60pro开始的麒麟9000S,再到如今华为pura70系列带来的麒麟9010,华为没有公布芯片,在官网我们看不到任何处理器的信息,去线下的门店也看了这两款手机,在手机设置里面也没有看到手机芯片的信息!华为对外并没有公开采用了自家的芯片,也没有承认!

而目前无论是华为mate60系列还是华为mateX5系列还是华为nova12系列,以及华为pura70系列,目前芯片都是网友通过第三方平台测试专门测出来的。那么芯片是谁家造的都各有猜疑也没有给出一个答案!

你想想华为都没有告诉我们有没有搭载麒麟芯片,到底是不是麒麟芯片,这个事情都没有承认!何况说芯片制造的来源!我给的答案是不合适,没到时机!因为可能现在公开是很危险的!也会影响华为,同样影响合作的企业!

现在可能这个事情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麒麟芯片回归了!但是官方没有说话,也没有发表声明,那么就可以暂时不会产生国际贸易的问题,也不会有啥把柄和问题!退一万步来说。华为不公布芯片制造,也许芯片制造的哪个企业,还有一些其他的芯片生产还需要用到国际的一些条约和规则!

不能因为华为的一个企业生意,而影响了人家全部业务的生意!为了合作的企业考虑,暂时保密也是应该的,不过正因为神秘,正因为不知道大家才能有讨论,也有很强的舆论,甚至国外的一些达人和相关部门都在测,都在找漏洞!

所以这还涉及到了很多问题,例如商业机密,芯片设计和制造技术是高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常被视为商业机密。企业往往不会公开详细的供应链信息,以保护自身的技术和商业利益。例如战略考量,华为可能有自己的长远规划和战略考量。例如,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鸿蒙操作系统开源,这可能是其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华为可能更倾向于低调处理芯片制造的问题,以便集中精力发展其他关键技术和市场。

例如:控制信息披露:不官方宣传芯片来源可以减少信息披露的风险。这样,即使外界对华为芯片的来源有所猜测,但没有官方声明,就不会给华为带来直接的责任和后果。例如技术突破的宣传:尽管华为可能不会详细公布芯片的制造来源,但公司仍然会宣传其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如自研达芬奇架构NPU的使用等。

当然最大的可能是避免外部压力,鉴于华为目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制裁措施,公开芯片制造来源可能会给供应商带来不必要的外部压力,甚至可能影响到芯片的生产和供应。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16 阅读:8627
评论列表
  • 2024-05-06 12:36

    昨天特斯拉刹车失灵且异常加速又死了两个。两个奇怪的地方,第一为什么不像报道m7那样铺天盖地报道。第二,为什么出事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不翼而飞,只有出事前的视频数据,看来特斯拉可以随意删除数据。

    金显相 回复:
    怎么理解呢?买办的企业太多了
    由我然 回复:
    tsl联网后会不会像联网的win10[呲牙笑]
  • 2024-05-06 12:55

    一个企业,尤为个体企业,不是国家层面的东西,出了事国家也没能力保你。如国企中兴,只能选择下跪,被罚100多亿了事。那可是代表的国家,罚的是国家的钱。在此背景下,个体户华为,被世界头号强国全力打压而不死,是很英雄的行为!可以想下:有几个企业敢这样,又能做到这样?

    用户75xxx19 回复:
    偷了美国还没公开应用的技术?
    用户10xxx64 回复:
    TikTok:我才是真神[得瑟]
  • 2024-05-06 11:21

    怎么宣传?说都是靠打磨logo来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回复:
    丢湖北的脸!
    落叶 回复:
    当年龙芯并不是打磨外面的Iogo这么简单的事,而是把里面的也弄掉了。但是后面国家确实定义上为偷。这里面的道道太多,涉及利益链太多,所以定义为偷。
  • 2024-05-06 17:44

    为什么要公布?让美国好针对吗?

    火焰山 回复:
    作者在钓鱼
  • 2024-05-06 14:18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是所有企业都像华为那样无所畏惧。

    雪人 回复:
    是的,大部分企业还是守法的,也不会为赚钱破坏世界和平。
    鱿鱼子炖乌鸡 回复: 雪人
    你在影射美国企业?
  • 2024-05-06 13:51

    商业秘密。不许外界打探。

    用户97xxx86 回复: 一只特立独行的耗子(陈浩)
    说些废话我要是能造科学院的那些人都成吃干饭的了!
    一只特立独行的耗子(陈浩) 回复:
    破芯片?你倒是造一个呀[笑着哭]
  • TA25 29
    2024-05-06 08:00

    什么时候不是偷偷摸摸?盲盒。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论偷和抢,西方第一没人第二,
    用户54xxx63 回复:
    见光怕伤了你们的玻璃心,TIK TOk已经把你们的底裤扒光了,谁又恨又怕的😆😆😆😆
  • 2024-05-06 22:26

    哇哈哈:我左手偷魅族,右手偷吉利。尊湃被抓与我无关,尊湃不抓,我研发出最厉害的芯片。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zhi平
    雷总面容和善,容易得到信任
    zhi平 回复:
    我怀疑你在笑雷布斯
  • 可楽 28
    2024-05-06 22:43

    中芯14纳米生产啊,难以启齿罢了[静静吃瓜]

    喔…迈嘎 回复:
    对,不像你什么都可以喷[得瑟]
  • 2024-05-06 23:44

    都说了,松山湖里捞的。大嘴每天晚上拿着抄网穿着拖鞋扎起裤脚下水捞芯片,可辛苦了

  • 2024-05-06 17:18

    一宣传就有拆穿西洋景之虞。

  • 2024-05-06 23:00

    就是高通骁龙,由印度工程师在韩国设计,日本生产,买到以色列再转手到台湾后买到大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7 08:19

    不好意思宣传吧,制程太古老了。

    用户19xxx61 回复:
    你行你上
  • 2024-05-08 17:28

    苟且偷生而已,有什么真本事?

    事ヾ已輊此 回复:
    不如偷来的快
  • 2024-05-06 23:49

    华为东莞工厂自产

  • 2024-05-06 11:17

    等着再扇美国佬大B斗

  • 2024-05-08 08:09

    不管哪个公司都是arm构架荷兰光刻机生产,只要公开供应商就会被制裁。200年都不会改变

  • 2024-05-07 00:42

    广积粮缓称王[得瑟]

  • Mr 3
    2024-05-07 01:58

    看标题就想骂人

  • 2024-05-07 09:03

    技术交换 联发科生产的

    冰狐 回复:
    联发科也不产芯片,也是找代工
  • 2024-05-08 20:52

    认真做事,低调做人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日日防饥夜夜防贼适用于对付美国邪恶

  • 2024-05-07 01:42

    他就用的14纳米芯片叠加曝光等于有了7纳米功能,14纳米又没被制裁。

  • 2024-05-07 04:32

    或许叛逃华为的高管可以解答这个

  • 2024-05-08 11:22

    美国太坏了

  • 2024-05-08 08:30

    难道你要每个月都公布你的资金来源?[得瑟][得瑟]

  • 2024-05-08 22:57

    很明显生产的公司还没被美国制裁

  • 2024-05-09 06:00

    以前710a是中芯的,这次大概也是吧

  • 2024-05-09 07:13

    钓鱼贴,举报

  • 2024-05-08 11:14

    名不正言不顺

  • 2024-05-09 12:25

    华为我是不会用的,因为小米手机我三天工资就可以买一个,华为我得一个月工资。

  • 2024-05-06 20:10

    此时无声胜有声,自家的!

  • 2024-05-08 09:56

    公布出来好让它意外火灾吗?又不是没试过

  • 2024-05-08 22:36

    东莞制造

  • 2024-05-08 13:51

    俄罗斯现在导弹用芯片还要想各种渠道买。而特斯拉星链可以军民两用。买自己国家科技产品使其强大就是间接爱国。

  • 2024-05-08 11:41

    是你傻还是美帝傻?当下形势下有这个必要吗?

  • 2024-05-08 23:17

    宣布出来就被制裁,何必呢。

  • 2024-05-08 23:30

    把有困难时拉一把自己的人拖下水?

  • 2024-05-07 08:28

    美国协助乌克兰攻击“俄罗斯”预警机,为什么不“说明详细情况”呢

创业者李孟

简介:一起聊互联网创业、互联网科技资讯以及科技营销思维